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級艦進化 軍方將投入近20億元升級電戰系統

海軍基隆級DDG-1801基隆艦。(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海軍基隆級DDG-1801基隆艦。(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8/12/09 19:1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中國解放軍對台威脅劇增,為此,國軍配合美方去年的軍售案,今年至民國112年編列19.9億餘元預算,將我國4艘基隆級驅逐艦AN/SLQ-32(V)3電戰系統,進一步升級為AN/SLQ-32(V)6型。軍方評估,該艦電戰系統升級後,將強化電子反制、機械反制能力,並有效迴避威脅來源,提升艦艇存活率,利於防衛作戰任務。

基隆級驅逐艦具備強大的偵蒐與接戰能力,其AN/SLQ-32(V)3電戰系統具預警、識別敵軍飛彈雷達波及干擾能力,但該艦已在我國服役十餘年,軍方欲提升趨於老舊的現役電戰系統。海軍稍早表示,美軍適逢AN/SLQ-32電戰裝備性能已提升至(V)6型,也建議我軍同步執行電戰裝備性能提升。

美國川普政府去年6月底宣佈售我AN/SLQ-32電戰系統提升案裝備後,海軍今年順勢執行6年期預算,總金額19億9587萬2000元,明年度執行金額約6619萬1000元。海軍表示,相關裝備性能,刻正洽詢美方,以利後續評估作業。

根據國防部明年度預算書內容顯示,基隆級驅逐艦電戰系統提升案內含4套AN/SLQ-32電戰系統提升套件、一套電戰資料庫編建裝備。而AN/SLQ-32電戰系統提升後,將強化其電子反制及機械反制能力,有效迴避威脅來源,提升艦艇存活率,利於防衛作戰任務。

據了解,為兼顧台海防衛需求,基隆級驅逐艦將依既定進廠維修期程,進行電戰系統提升作業,將使該型艦戰力提升一個檔次。

基隆級驅逐艦原為美國艦艇「紀德級」驅逐艦,以美軍史普魯恩斯級驅逐艦構型為基礎,一共建造4艘,原為伊朗在1970年代左右訂製的艦艇,卻因伊朗政局變化而取消,並自1981年至1998於美國海軍服役。

這4艘水面艦在美國海軍退役後,美方在2001年同意售給我國,並於2005年在我國海軍服役至今,該艦採用美規標準飛彈、魚叉飛彈,和康定級、成功級巡防艦「混搭」國產飛彈配置不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