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銜命當兩岸信使!?縣市長當選人賴峰偉11日赴北京

內政部常務次長林慈玲抵澎,頒發昔日長官賴峰偉縣長當選證書。(記者劉禹慶攝)

內政部常務次長林慈玲抵澎,頒發昔日長官賴峰偉縣長當選證書。(記者劉禹慶攝)

2018/12/09 13:04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縣長當選人賴峰偉,今日由內政部常務次長林慈玲頒發當選證書,由於賴即將在11日前往中國北京,洽談兩岸直航、海洋廢棄物及中國漁船越界問題,成為選後首位赴中的縣市長當選人,也認了陸委會請其擔任信使。

本月5日大陸委員會在國立澎湖科技大學國際會議廳,舉行鄉親座談會,賴峰偉公開宣布十一日將前往中國北京,翌日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海基會副秘書長管安露等人前往賴峰偉服務處回訪,當面向賴口頭請求協助,希望與中國盡速恢復兩會溝通管道,賴欣然允諾。

賴峰偉表示,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等人剛好在澎湖開會,是在非正式場合口頭請託,由於中央與地方政府是合作關係,因此樂意接受這樣的「舉口之勞」,傳達陸委會希望盡速重啟兩會對談機制,讓兩岸關係能破冰,同時陸委會也表達全力協助其登「陸」相關程序,對此也樂觀其成,但提醒小心中國可能的政治操作及統戰行為。

另外,賴峰偉也直接表明登「陸」的目的,就是希望達成兩岸直航、海洋廢棄物及中國漁船越界的共識,未來能建立定時定點「觀光直航」模式,同時遵守「澎進澎出、3天2夜、雨露均霑」原則;而澎湖海洋廢棄物百分之70來自中國,同時中國漁船越界捕撈,嚴重危害海洋資源,都希望透過此次登「陸」洽談,達成雙方共識,中國能釋出自制的善意。

相關影音

賴峰偉接受當選證書後,代表澎湖新朝代即將展開。(記者劉禹慶攝)

賴峰偉接受當選證書後,代表澎湖新朝代即將展開。(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