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挺美」大將表態 蔡明忠:彰化縣立委補選遵循黨的機制

鹿港醫師蔡明忠表態不會入主縣府,立委補選會遵循黨的機制。(取自蔡明忠臉書)

鹿港醫師蔡明忠表態不會入主縣府,立委補選會遵循黨的機制。(取自蔡明忠臉書)

2018/12/06 18:52

首次上稿 16:54
更新時間 18:52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國民黨立委王惠美當選彰化縣長,立委缺額將進行補選;藍營除了被點名的和美鎮長阮厚爵之外,今天表態爭取提名的有「挺美」大將的鹿港醫師蔡明忠、六連霸縣議員凃淑媚,以及二連霸縣議員林庚壬,也讓這場立委補選藍軍提名作業更加強強滾。

蔡明忠是鹿港豐安診所的院長,曾任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秘書長,也是王惠美這次競選總部副主任委員及醫療顧問團團長,王惠美當選縣長後,各界點名蔡明忠會入主縣府,今天蔡明忠親口表示,不會成為縣府團隊,但立委補選一事會遵循黨的機制。

蔡明忠今天在個人臉書與粉專正式貼文強調,落腳鹿港這23年來,他只做一件事,那就是「對這個地方好的事」,同時更新粉專封面照片,放上「親民、專業、願奉獻」的文字。

在蔡明忠公開表態之後,鹿港區縣議員凃淑媚、和美區縣議員林庚壬也明確表態爭取參選立委補選,都會遵守黨的提名機制。

凃淑媚這次以第一高票連任成功,她強調,鄉親一再勸進與鼓勵,認為她深耕基層多年,有民意基礎,應該更上一層樓,經過她審慎思考後,決定回應民眾的期待。

凃淑媚說,依照規定,縣議員如果因為轉換跑道參選立委,當選立委後的縣議員席次不必遞補與補選,加上這次大選,國民黨議會席次已實質過半,所以,她爭取立委補選將不會影響議會生態。

林庚壬表示,為了更多的服務民眾,他將爭取立委補選提名。

和美鎮長阮厚爵才剛連任成功,阮厚爵強調,他以鎮務為主軸,暫時沒有規劃,但如果國民黨有需要他,他就會披上戰袍,一切尊重黨的規劃。

蔡明忠曾參選鹿港鎮長失利,當時的對手就是現任鹿港鎮長黃振彥,兩人對決之役就是王惠美在鹿港鎮長任內選上立委,所進行的鎮長補選,而黃振彥即將兩任屆滿,也有意爭取民進黨立委補選提名;除了黃振彥以外,民進黨被點名的還有縣議員林士堅,以及前文化局長陳文彬。

蔡明忠的粉專換上新的封面照片「親民、專業、願奉獻」(取自蔡明忠粉專)

蔡明忠的粉專換上新的封面照片「親民、專業、願奉獻」(取自蔡明忠粉專)

和美鎮長阮厚爵強調,目前沒有規劃立委補選,但國民黨需要他,他就披戰袍。(記者劉曉欣攝)

和美鎮長阮厚爵強調,目前沒有規劃立委補選,但國民黨需要他,他就披戰袍。(記者劉曉欣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