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繼海軍沱江軍艦量產案後 龍德造船廠再接快速布雷艇大單

海軍計畫籌建四艘快速布雷艇案,已確定由龍德造船廠得標。圖為中科院在航太展中展示的快速布雷艇設計模型。(記者羅添斌攝)

海軍計畫籌建四艘快速布雷艇案,已確定由龍德造船廠得標。圖為中科院在航太展中展示的快速布雷艇設計模型。(記者羅添斌攝)

2018/12/02 15:46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繼中科院日前宣佈確定由龍德造船廠來建造海軍量產型沱江軍艦之後,軍方官員今天透露,海軍計畫建造四艘快速布雷艇案,也已確定由龍德造船廠得標。

根據軍方最新的採購決標公告指出,快速布雷艇建造案已經決標,由位在宜蘭的龍德造船廠得標,決標金額為7億3831萬1千元,全案將建造4艘快速布雷艇,預計在2021年11月底前執行完畢。

海軍對4艘快速布雷艇的建造案,全案總金額為9億1776萬9千元,除了委由龍德造船廠建造載台船體之外,還將向中科院採購國造新式水雷,未來在成軍部署後,將可有效阻滯中國兩棲進犯。

海軍先前曾表示,藉由快速布雷艇的設計與建造,可以帶動國內造船工業、落實國艦國造、工業合作政策,建立並保存國防自主能力;海軍也藉由籌建快速布雷艇計畫來強化水面快速布雷能力,可以有效遲滯敵軍的行動,迫使對方放棄原訂行進海域運用及路線,破壞敵方作戰期程,打亂其作戰節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