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九合一失利 蔡英文:民進黨支持者存在價值觀上的衝突

總統蔡英文強調,「民進黨會大敗,是因為支持者存在價值觀上的衝突。」 (記者林敬倫攝)

總統蔡英文強調,「民進黨會大敗,是因為支持者存在價值觀上的衝突。」 (記者林敬倫攝)

2018/11/28 18:54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總統蔡英文在地方大選敗選後,展開傾聽之旅,首站到高雄,今第2站則來到宜蘭,到縣議會與在地各後援會座談檢討,她致詞時表示,這次在中央執政的情況下,沒守住宜蘭,讓她覺得非常抱歉,他強調,未來內閣人事一定會調整,在閉門會議她更強調,「民進黨會大敗,是因為支持者存在價值觀上的衝突。」

蔡英文下午3點抵達宜蘭縣議會,立委陳歐珀、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與會,小英之友會等後援會系統也有參與,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宜蘭是與各地的競選團隊檢討的第2站,宜蘭是民主聖地,長期支持民進黨的地方,民進黨雖曾失敗過,但也曾經站起來,創造出很多故事。

蔡英文表示,這一次中央執政的情況下,沒有守得住宜蘭,她覺得很抱歉,對支持者在這麼艱難的選戰中,還堅定的站出來挺民進黨,她非常感謝,她指出,行政院長賴清德已經帶領行政團隊,做相關的檢討,尤其在新的民意出來後,政府也在進行政策的檢討,之後一定會做人事的調整,希望藉此帶動新的執政面貌。

陳歐珀則說,對於這次宜蘭沒有當選的夥伴,他表示歉意,要謙卑的尊重人民的決定,未來還要攜手合作,莫忘初衷,更負責任地跟鄉親一起努力,他強調,「建設不分黨派」,將協助宜蘭新縣長,盡自己立法委員的本分,做好相關的建設,捍衛宜蘭的權利。

蔡英文致詞完後,隨即進行閉門會議,據與會人員透漏,蔡英文於會中強調,民進黨這次大選會失敗,是因為支持者存在「價值觀上的衝突」,例如廢死、一例一休、同性婚姻及農漁業政策等,像同婚議題,老年人與年輕人就存在價值觀的衝突,這些議題無法在第一時間的被解決,她承諾將積極下鄉,聽取民眾的心聲,並加強部會間的溝通。

與會的宜蘭市長江聰淵也轉述,蔡英文說,內閣的改組,人才的尋覓,是行政院與她面對的主要課題,之前用人也被批評是用「老藍男」,她說在人才的尋找上,是當務之急,由於人才的培養與養成需要時間,她才會積極慰留行政院長賴清德與總統府祕書長陳菊,來承擔責任。

總統蔡英文在地方大選敗選後,展開傾聽之旅,首站到高雄,今第2站則來到宜蘭。(記者林敬倫攝)

總統蔡英文在地方大選敗選後,展開傾聽之旅,首站到高雄,今第2站則來到宜蘭。(記者林敬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