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謠言終結站》明年大年初三補選彰化立委? 縣選委會:假消息

網路盛傳彰化第一選區立委補選時程,縣選委會證實這是假消息。(記者劉曉欣翻攝)

網路盛傳彰化第一選區立委補選時程,縣選委會證實這是假消息。(記者劉曉欣翻攝)

2018/11/28 13:12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又來假消息!彰化縣第一選區(鹿港、和美區)立委缺額補選都還沒登場,網路l、LINE都已經在傳選務工作日程,投票日就訂在明年2月7日,許多人接到訊息都說「真的還是假的?大年初三投票?」彰化縣選委會總幹事陳逸玲表示,這是假消息,補選時程將由中選會決定。

由於鹿和區立委王惠美當選縣長,將在12月25日就任縣長,在王惠美就任縣長後的3個月內將進行立委補選,誰來補選已成為熱門話題,更關切何時補選。

這一兩天許多人都在LINE群組收到「中華民國第九屆立法委員彰化縣第一選區缺額補選」的選舉日程,同時還製作表格,寫得頭頭是道,12月5日發布選舉公告,12月26日登記截止,1月19日審定候選人名單,明年1月22日前進行候選人號次抽籤,1月27日公告候選人名單,2月7日投票、開票。

不過,有人立即去查網傳的投票日,發現投票日在春節期間,還是大年初三,還是星期四,覺得這應該有點不太對勁。

陳逸玲表示,目前第一選區立委仍是王惠美,必須等到王惠美就任縣長之後,才會出現立委缺額;屆時,彰化縣選委會也才會開會討論。至於,這次立委補選的選舉時程,也將由中選會來決定,網路所傳的是假消息,呼籲不要再以訛傳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