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悲情候選人 兩人同票他抽到「沒當選」終結連任

連江縣北竿鄉第11屆鄉民代表選舉,林加友與王建華同為189票,抽籤結果,林加友當選北竿鄉代;圖為今天早上抽籤情況。(記者俞肇福翻攝自縣選委會官網)

連江縣北竿鄉第11屆鄉民代表選舉,林加友與王建華同為189票,抽籤結果,林加友當選北竿鄉代;圖為今天早上抽籤情況。(記者俞肇福翻攝自縣選委會官網)

2018/11/26 15:31

〔記者俞肇福/綜合報導〕史上最悲情的鄉民代表候選人,兩位候選人同票,自己抽到「沒當選」,終結連任之路。

福建省連江縣北竿鄉第11屆鄉民代表選舉,共有7人爭奪5席,開票結果,候選人王建華、林加友同為189票,兩人將爭奪吊車尾的第5席;選委會今天抽籤決定,結果由候選人王建華先抽「未當選」紙籤,接著林加友還沒抽,就篤定獲得「當選」。

抽籤作業26日上午10時在北竿鄉塘岐老人活動中心舉行,連江縣選委會總幹事王建華(縣府民政處長)到場見證,抽籤作業由北竿鄉選務中心主任黃啟華(公所秘書)主持,候選人王建華、林加友都到場。

林加友與王建華二位候選人,依照候選人號次抽抽籤順序,林加友先抽,抽到後抽籤,由另一位候選人王建華先抽;王建華一抽,抽到「未當選」,後抽的林加友,還沒抽就知道是當選籤。

林加友順利連任,試圖爭取四連任的王建華則飲恨;林加友說,感謝老天爺給他這個為民服務的機會,他會努力為鄉民服務。

一旁見證的選委會總幹事王建華,看到同名同姓的王建華飲恨,也只能說遺憾;王建華說,兩人同票抽籤決定,這在馬祖地方自治史上是第二次,上一次是東引鄉95年鄉代選舉,林樹雲跟張雪華同票,抽籤結果,張雪華當選。

連江縣北竿鄉第11屆鄉民代表選舉,林加友(左)與王建華(右)
同為189票,抽籤結果,林加友當選北竿鄉代。(記者俞肇福翻攝自縣選委會官網)

連江縣北竿鄉第11屆鄉民代表選舉,林加友(左)與王建華(右) 同為189票,抽籤結果,林加友當選北竿鄉代。(記者俞肇福翻攝自縣選委會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