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同婚、以核養綠通過 賴清德:尊重公投結果

行政院長賴清德表示行政院將尊重公投結果,依照公投法第30條處理。(記者簡榮豐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表示行政院將尊重公投結果,依照公投法第30條處理。(記者簡榮豐攝)

2018/11/26 11: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於九合一大選中大敗,今(26)日行政院長前往立法院表示,自己原為負起政治責任而請辭,但與總統蔡英文討論後,決定留下來繼續推動法案,並會在適當時機宣布內閣改組。除此之外,針對反同、以核養綠公投通過,賴清德表示行政院會尊重公投結果。

對於此次公投案,賴清德表示行政院將遵守3個原則處理,一是尊重公投案結果,二是由於公投案牽涉立法與行政,後續行政院將與國會執政黨團討論,第三則是會依照公投法第30條處理公投。

賴清德表示,自己正面看待公投結果,「我是民主萬歲的人」,過去朝野各執立場,造成國家停滯不前,現在有公投可以解決爭議,固然是好事。

對於第16案以核養綠公投通過,是否影響民進黨2025年非核家園政策,賴清德表示,針對會依照公投法第30條處理,在中選會公告公投法案3天內,電業法相關條文就會失效,之後行政院會把廢止條文送交立院,做公投結果的完備工作。

據大法官釋憲第748號解釋,同性婚姻將在明年6月上路,而由於反同公投通過,行政院是否可能將訂立專法,賴清德對此則不回應。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