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應曉薇選舉公報刊「假學歷」? 傳學校創辦人曾涉詐欺

台北市中正、萬華區議員應曉薇被網友踢爆,其選舉公報上的「學歷」為造假。(圖翻攝自選舉公報)

台北市中正、萬華區議員應曉薇被網友踢爆,其選舉公報上的「學歷」為造假。(圖翻攝自選舉公報)

2018/11/18 21: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網友踢爆,台北市中正、萬華區市議員候選人應曉薇在選舉公報上的「學歷」疑似造假,其學歷欄上面雖然寫著「溫哥華生命科學研究所碩士」,但其他網站註有應曉薇學歷的,反而是寫「中華易經學院生命科學研究所」,且這兩所學校,網友們在網路上都找不到正確的官方資訊。

網友今天在PTT上爆料,表示他在研究家裡收到的選舉公報時,看到議員應曉薇的學歷欄上寫著「溫哥華生命科學研究所碩士」,但上網搜尋後卻找不到這間學校的資料,其它網站註有應曉薇學歷的,反而是寫「中華易經學院生命科學研究所」。另外,網路上一個「中華易經學院」的官網,學校地址是在新北市淡水區,並非加拿大溫哥華。

該消息一出後許多網友都感到相當傻眼,紛紛留言「偽造文書?」、「跟賣房子一樣,隨便寫個很潮的外國城市」、「台灣大葉大學可以簡稱台灣大學了」,不過也有網友認為,「創辦人姓溫叫哥華不行嗎」、「校名溫哥華也不一定就設在溫哥華」。

事實上中選會在2007年就曾頒布法規,若要在選舉公報上刊登外國學歷,必須要有學位證書、駐外使館驗證,並且畢業學校為教育部認可,否則不予刊登。

據了解,國去曾有一名密醫陳怡魁自稱是「加拿大中華易經學院」的創辦人及校長,但被人檢舉無照行醫並結合宗教命理進行詐騙,事後被法院依詐欺罪判刑1年半和拘役120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