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謝立功批「市港再生願景」會滅港 林右昌:腦袋不清楚

國民黨基隆市長候選人謝立功(中)砲轟基隆軍港遷移等政策,將會「滅港亡市」。(記者林欣漢攝)

國民黨基隆市長候選人謝立功(中)砲轟基隆軍港遷移等政策,將會「滅港亡市」。(記者林欣漢攝)

2018/11/13 16:41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國民黨基隆市長候選人謝立功14日下午開「滅了港,成就了誰?」記者會,砲轟基隆市長林右昌的「基隆市港再生標竿願景」將會滅港;對此,林右昌說,該政策有助基隆未來發展,「他腦袋是不是選舉選到昏頭了。」

「基隆會變成貧民窟,禍延子孫!」謝立功指出,林右昌的「基隆市港再生標竿願景」等政策是禍國殃民的「滅港」計畫,或許東客西貨以後,東岸的郵輪旅客可以更多,但貨運幾乎會被滅掉,東岸無論以郵輪還是貨運為主,都要有縝密專業的規劃,碼頭通關也要更新;西岸則可蓋指標性大樓,裡面有大型商場及跨國公司進駐、免稅商店等,客貨是可以同時併進雙贏的。

基隆市船務代理公會理事長曹育民表示,要是像「基隆市港再生標竿願景」所述,基港大樓拆掉,蓋成花園和空中廊道,東六七號碼頭和聯興貨櫃碼頭也要清掉,蓋成新創產業園區,民國5、60年政府努力規劃興建的東岸碼頭區,全數要毀掉。

謝立功說,林右昌4年前也有做3D影片,當時好多人都說好美,可是他沒做到,沒做到最多就是政見跳票,但「基隆市港再生標竿願景」如果真的做到的話,影響更嚴重,不但會造成很多人失業,還會禍延子孫。

「謝立功先生真的是很不用功且不用心。」林右昌說,基隆港東客西貨是20年前就制訂的政策,軍港遷移也是基隆人超過20年的期待,國民黨在基隆執政超過20年,沒有加速去推動,直到今年軍港遷移才動工,預計4年完成遷移,這是基隆的大事,怎麼會說這是要滅港,「他腦袋是不是選舉選到昏頭了。」

林右昌表示,過去東、西岸貨櫃要轉運,都要經過市中心,造成交通負擔,現在大貨車不能經過市中心區,必須走台62線快速道路繞一圈,才能轉櫃,對貨運及貨櫃業者增加很多成本,未來東岸貨櫃場遷到西岸,有助整併提高效率與速度,設施設備也會全部更新,對基隆港未來貨櫃的營運有幫助。

而且,依照港務公司的規劃,貨運量也會維持在每年145萬TEU(廿呎標準貨櫃)左右的櫃量,還會比現在有微幅成長,林右昌說:「怎麼會說要滅港,匪夷所思,謝立功對基隆的產業狀況真的很不了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