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抗議選舉不公 白沙候選人控告鄉公所瀆職

白沙縣議員候選人陳定國〈右〉、鄉長候選人吳龍河前往地檢署按鈴控告。(記者劉禹慶攝)

白沙縣議員候選人陳定國〈右〉、鄉長候選人吳龍河前往地檢署按鈴控告。(記者劉禹慶攝)

2018/11/12 13:30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白沙鄉縣議員候選人陳定國與鄉長候選人吳龍河,今日針對鄉公所公告閱覽標準不一,前往澎湖地檢署按鈴控告鄉公所瀆職及幽靈人口,抗議選舉不公;白沙鄉公所坦承有疏失,但一切是依照中央選委會函示辦理,絕無偏袒任何人。

事件的起源是11月6日選舉人名冊開放閱覽一連3天,首日及翌日中午前,分有6人、2人申請閱覽,其中包括村長、村民、代表及縣議員候選人等,剛開始並未限制僅能閱覽自己戶內名冊,而是開放自由閱覽,但7日中午以後卻態度丕變,僅能憑身分證登記,由工作人員提供戶內人口資料,引發陳定國等候選人不滿。

陳定國今日偕同另一白沙鄉長候選人吳龍河,前往澎湖地檢署按鈴控告白沙鄉公所瀆職,選舉人名冊開放閱覽標準不一,有圖利「牽親帶故」特定候選人之嫌;吳龍河則加碼爆料,白沙鄉某村及部分離島,都傳出有大量幽靈人口進駐,企圖影響選舉結果,相關資料一併呈交檢警單位調查。

針對候選人提告,白沙鄉公所民政課長陳天來表示,2011年中央選舉委員會就依個資法保護原則,函示各選務單位僅能開放自己戶內閱覽,坦承鄉公所在開放首日有行政疏失,經請示澎湖縣選舉委員會後立即更正,但疏失期間3位鄉長候選人、4位縣議員候選人僅有陳定國親友申請閱覽,絕無任何選舉不公情事,至於牽親帶故說,澎湖小地方幾乎都是非親即戚。

選舉人名冊公告閱覽標準不一,引發候選人抗議選舉不公。(記者劉禹慶攝)

選舉人名冊公告閱覽標準不一,引發候選人抗議選舉不公。(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