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線單軌改雙軌 基隆輕軌捷運可行性送政院核定中

基隆輕軌捷運可行性研究交通部已審查通過(記者盧賢秀翻攝)

基隆輕軌捷運可行性研究交通部已審查通過(記者盧賢秀翻攝)

2018/10/30 15:34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輕軌捷運可行報告,初步規劃全線採雙軌化,交通部已經完成審查,準備報行政院核定。基隆市長林右昌說約6至7年才可以興闢完成。

林右昌指出,基隆輕軌捷運第1階段「增設七堵-八堵橫渡線」,已在去年11月完成,第2階段的可行性研究,交通部審議通過正準備報行政院核定,明年開始綜合規劃作業,約6到7年可以興闢完成,是目前國內軌道建設中有實質進展的1項。

基隆輕軌原本規劃單軌,將改全線雙軌,規劃在汐止樟樹灣銜接民生汐止線、南港展覽館銜接文湖線及板南線,並在南港站銜接高鐵及台鐵系統。除了原本規劃9站,還會增加基隆會展與旅運智慧大樓及南港車站等5站。

基隆市政府今天發表「基隆市港再生標竿願景」3D影片,將市府正在執行的重大工程,包括希望之丘、纜車、城際轉運站、輕軌等重大建設影像化,讓民眾看見基隆的未來。

基隆市長林右昌說,這是市府團隊3年來努力的成果,是基隆市港60年來最重大的公共建設和城市再生發展計畫,是從1930年以來第2次現代化,別具歷史意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