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揆讚台南民主聖地 蔡執政2年完成多項改革拚經濟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日上午出席「台北市台南市同鄉會」會員大會暨創會36週年慶典。(記者陳鈺馥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日上午出席「台北市台南市同鄉會」會員大會暨創會36週年慶典。(記者陳鈺馥攝)

2018/10/20 12:41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賴清德今日上午出席「台北市台南市同鄉會」會員大會暨創會36週年慶典,賴揆致詞表示,蔡英文總統是非常堅定改革者,拚經濟為最優先,台南更是民主聖地,過去幾十年來民眾走上街頭的訴求,在執政2年內完成。

賴揆今日到場後先參觀「台北市X台南市同鄉會藝術聯展」,在導覽下逐一欣賞畫作,並於一件名為「消之波」的消波塊作品前駐足端倪。他致詞表示,今天非常高興能來參加慶祝活動,以台南一份子及代表行政院向台南同鄉會祝賀。

賴揆細數台南市長任內政績,強調打造台南為台灣文化首都,讓台灣人產生認同,有團結才有辦法進步,台南美術館即將落成,另外也爭取到國家圖書館設於新營,並建設赤崁、新化、左鎮化石館、玉井噍吧哖5大文化園區。

賴揆表示,台南要做低碳城市,蔡英文總統將低碳智慧城市放在台南,要投入200億元至300億元經費,近幾年也要做智慧城市、智慧旅遊、智慧醫療,未來還要發展旅遊觀光樂園,這幾年來台觀光客較少,但台南市並沒有受到影響,台南旅遊在台灣已是一個國際品牌。

賴揆指出,他在市長任內蓋了大灣、柳營交流道,建立大台南三縱三橫路線,台南市未來有30分鐘至1小時的生活圈,另核定3條輕軌要興建,蓋好後可連結陸海空最重要交通節點,讓台南持續進步。

他也提及,蔡英文總統是非常堅定改革者,拚經濟為最優先,台南是民主聖地,許多朋友走上街頭要求政府必須改革,要改革國民黨不公不義的不當黨產,要打破鳥籠公投,要讓政黨法、政治獻金法等陽光法案通過,並制定「促進轉型正義條例」。

賴揆強調,執政2年時間,過去幾十年來走上街頭訴求,無法達成的目標,都在這2年完成了,另外蔡英文總統也提出新經濟3大政策,要來發展5加2產業創新,立足台灣、布局全球發展新南向政策。

他表示,美中貿易大戰,行政院有信心解決任何一個企業要返台投資的種種問題,相關經濟指標顯示,台灣走出過去幾十年經濟困頓的情況,台灣經濟非常好,台灣競爭力在全球排名第14名,面對中美貿易大戰,台灣經濟仍然相當穩健。

此外,對於是否出席喜樂島聯盟今日下午在民進黨中央黨部樓下舉辦「全民公投反併吞」活動?賴清德受訪僅表示「謝謝、謝謝!」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日出席「台北市台南市同鄉會」會員大會,參觀「台北市X台南市同鄉會藝術聯展」,於消波塊藝術作品前欣賞。(記者陳鈺馥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日出席「台北市台南市同鄉會」會員大會,參觀「台北市X台南市同鄉會藝術聯展」,於消波塊藝術作品前欣賞。(記者陳鈺馥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