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原民選將遭判喪失參選資格 時力籲中選會亡羊補牢

因緩刑遭到中選會宣告喪失參選資格的時代力量台東縣議員參選人林淑玲(右),19日在同黨立委高潞‧以用(左)等陪同下召開記者會對中選會表達不滿,並認為此舉已經違憲。(記者張嘉明攝)

因緩刑遭到中選會宣告喪失參選資格的時代力量台東縣議員參選人林淑玲(右),19日在同黨立委高潞‧以用(左)等陪同下召開記者會對中選會表達不滿,並認為此舉已經違憲。(記者張嘉明攝)

2018/10/19 14:12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時代力量立委高潞‧以用今與遭中選會判定喪失參選資格的台東縣議員參選人林淑玲共同召開記者會,痛批中選會以荒謬的法律解釋,剝奪人民參政權。高潞以用說,林淑玲因在家鄉捍衛土地,遭法院判決3000元罰金、附加保護管束,此事件卻成為中選會剝奪林淑玲參政權的理由;高潞‧以用痛批,貪污、殺人賄選的參選人比比皆是,中選會卻撤銷為捍衛土地吃上官司的林淑玲資格,根本「違反台灣最重要的民主價值」。

為抗議中選會違憲剝奪人民參政權,時代力量立委高潞‧以用、台東縣議員參選人林淑玲與時力副秘書長高榮志等人今上午舉行記者會。

林淑玲在會中表示,家鄉外婆的原保地遭鄰居以怪手入侵,因不堪外婆受辱,才在網路爆粗口、並揭露對方公務員身分,遭起訴後,雖不認為自己有罪,但不願浪費司法資源而放棄上訴,選擇緩刑及保護管束處分,卻沒想到因此遭中選會剝奪參選資格;林淑玲並說,選擇不上訴是因為這個罪很輕,但不該成為無法參選的致命傷,對此抗議法務部、中選會與內政部,侵害人民參政權。

時力副秘書長高榮志則說,中選會的行政裁量權「不是沒有空間」,但此案件顯示,中選會在解釋選罷法時,仍殘留威權遺緒,呼籲中選會應亡羊補牢,具體看個案所犯的行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