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人社福小確幸明年還有嗎?魏明谷給答案

今年百歲人瑞重陽敬老金由縣長魏明谷(坐前排右1)親自送到府。(記者張聰秋攝)

今年百歲人瑞重陽敬老金由縣長魏明谷(坐前排右1)親自送到府。(記者張聰秋攝)

2018/10/04 21:14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攸關彰化人享小確幸的社福政策,「孝順369」、「疼子333」、「65歲以上全口假牙免」、「搭車幸福長青卡」以及「綠能午餐」,經費高,不少民眾擔心沒有足夠財源支應,政策無法持續,擔心選後又變了?縣長魏明谷表示,「錢都已經編足,今年有明年還是會有!」請民眾放心。

4年前縣長選舉時,魏明谷提出多項社福政見,其中,鼓勵生育的「疼子333」,上任後因財源問題無法兌現,今年改由中央推出全國齊一政策接棒完成,綠能午餐2年多前停辦今年又恢復,有不少民眾質疑社福政策反覆不一,憂心選上之後又取消?

尤其,近來發放中的65歲以上長者每人3000元到9000元不等的重陽敬老金,更成為民眾討論話題,不少人質疑,選前討好長者選後又會因為財源理由而中斷。

今天議會開定期會,魏明谷做施政報告,提出照護彰化人、已兌現社福政策,會後,魏明谷受訪指出,明年度彰化縣歲出支出約500億元,支出增加與中央給予縣府一般補助款項高,縣府自籌款相對要高之外,明年社福經費也都一次編足,不會因為選舉結果而有變數。

魏明谷表示,明年孝順369敬老金約8.1億元、綠能午餐約8億元、老人裝牙裝置約2億元、長青幸福卡約6000萬元、每胎3萬元生育補助約3億元,縣府在明年度總預算都已編列完成。

縣府財政處長王乾勇說,中央給予地方政府運用財源,除了統籌分配稅款外,還有一般性補助款,在統籌分配稅款方面,彰化縣是六都之外16個縣市最高,今年91.64億元;在一般性補助款部分,今年獲配128.56億元,連同統籌分配稅款共220.2億元,也是16縣市最高。

王乾勇表示,明年度(108年)中央核定統籌分配稅款97.47億元,一般性補助款135.81億元,總計233.28億元,比今年增加13.08億元,為六都以外,居各縣市之首。

彰化縣「孝順369」重陽敬老金最近發放中。(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縣「孝順369」重陽敬老金最近發放中。(記者張聰秋攝)

縣長魏明谷強調明年社福經費,縣府都已編列完成,今年有明年還有,政策會延續。(記者張聰秋攝)

縣長魏明谷強調明年社福經費,縣府都已編列完成,今年有明年還有,政策會延續。(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