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立倫:反燃煤電廠 不反深澳設電廠

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總質詢,共同關心深澳燃煤電廠的設置。(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總質詢,共同關心深澳燃煤電廠的設置。(記者何玉華攝)

2018/10/04 11:41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深澳燃煤電廠在這次選舉中成為新北市兩黨市長參選人攻防的重點,新北市長朱立倫今(4)日在市議會表示不反對發電廠,反對的是高污染的燃煤發電廠;而在市議員陳儀君詢問是否反對在深澳放一個電廠?朱立倫表示「不能這樣講」,他是反對在深澳放燃煤電廠,如果台電能規劃符合環保的需求,或海洋能、地熱,那再來討論,不能直接全部否定。

朱立倫表示,新北市絕對沒有反對電廠,轄內的核一、核二及林口電廠,發電供應整個北台灣需求,至於近日「中電北送」的爭議,他強調,那是根據能源局電網的資料,「中電」是負責包含苗栗在內的新竹科學園區,不要造成誤解。

朱立倫強調,他任內都沒有反對林口電廠的更新、擴建,還再2013年核發相關證照,但對於1座已經不存在12年,且中央在5、6年前就因為對環境的影響而取消的深澳電廠,2年前又想要重啟,我們當然是反對,新北市在2016年已經宣布不再核發任何生煤的執照,包括官方、民間的,「怎麼可能事後再叫我們改變」,這是身為首長該有的承諾。

市議員陳儀君問朱立倫「要重新啟用深澳這個電廠嗎?」朱立倫強調,現在沒有深澳電廠,陳儀君追問「以後也不可能有?」希望朱立倫表態反對在深澳放一個電廠。

朱立倫強調,不能這樣講,他是反對在深澳放燃煤電廠,他舉例,如果台電規劃的深澳是符合環保的需求,例如海洋能、地熱,或有其他的選擇,可以再來討論,不能直接全部否定。但現在是用發電中最高污染的燃煤來發電,連學者專家、世界趨勢都反對,他怎麼可能再同意一個全新的燃煤電廠。

市議員陳儀君關心朱立倫對深澳燃煤電廠的態度。(記者何玉華攝)

市議員陳儀君關心朱立倫對深澳燃煤電廠的態度。(記者何玉華攝)

國民黨團議員今天在市議會總質詢,並以投球的方式,希望都能順利連任。(記者何玉華攝)

國民黨團議員今天在市議會總質詢,並以投球的方式,希望都能順利連任。(記者何玉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