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提案修法 將虛擬通貨納入洗錢防制規範

國民黨立委許毓仁將提出「洗錢防制法」修正草案,將虛擬通貨納入規範。(路透資料照)

國民黨立委許毓仁將提出「洗錢防制法」修正草案,將虛擬通貨納入規範。(路透資料照)

2018/09/15 11:59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鑒於近年興起的虛擬通貨,有被不肖份子用於混淆金錢流向的跡象,國民黨立委許毓仁將提出「洗錢防制法」修正草案,將虛擬通貨納入規範,藉此健全洗錢防制,以因應亞太防制洗錢組織 Asia/Pacific Group on Money Laundering(APG)的第三輪評鑑,並防杜虛擬通貨的不當運用。

許毓仁指出,這次他所提出的修正案版本參酌歐盟第五號洗錢防制指令,將虛擬通貨納入洗錢防制的一環,修法通過後在台灣的虛擬通貨交易所都須負有洗錢防制相關義務,讓虛擬通貨交易所比照其他指定的非金融事業或人員,負有客戶審查、交易紀錄保存及申報可疑交易報告等義務。

許毓仁強調,由於我國行政部門尚未決定是否納管虛擬通貨,也未指定主管機關,因此這次修法是採取階段性立法,先將虛擬通貨交易所納入洗錢防制法的「非金融機構」,監管責任則歸法務部,以及早填補洗錢防制的漏洞,未來確立虛擬通貨的業別與主管機關後,如有必要再做修正。

許毓仁認為,金管會作為虛擬通貨的監管單位責無旁貸,但是APG評鑑迫在眉睫,行政院對於虛擬通貨如何納入洗錢防制法,以及由誰擔任主管機關,開會後仍無結論,與其糾結於難解的爭議,相關部門拒絕承擔責任,他建議務實一點,先由洗錢防制的主管機關法務部處理,待將來虛擬通貨的主管機關明朗化後,如有必要再作調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