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評台南T-bike慘輸苗栗 高思博:應全面換成U-bike

高思博表示,T-bike該全面改換成U-Bike。(高思博辦公室提供)

高思博表示,T-bike該全面改換成U-Bike。(高思博辦公室提供)

2018/09/05 17:02

首次上稿:12:38
更新時間:17:02(新增黃偉哲、台南市交通局說法)

〔記者邱灝唐/台南報導〕年底的台南市長選舉進入倒數階段,國民黨台南市長參選人高思博今日再打南市府施政不利,痛斥民進黨參選人黃偉哲不敢指出市府的「失」政,並說待檢討的T-bike竟被美化為台南的驕傲;高更說,T-bike該全面改換成U-Bike。

高思博表示,目前只有年輕觀光客在中西區和安平區騎T-bike,在地居民根本無感,原縣區的鄉親更未曾見過, T-Bike花了 2年才設立57站,比起其他直轄市至少300個站點來看,市府真的有盡到監督的責任嗎?為何只有台南、高雄捨棄各縣市都已在使用、且使用人數、規模、評價都是最優的U-Bike?

高思博抨擊,T-Bike日租借均量只有2800次,不要說只有新北市的30分之1,站點或使用量連苗栗的車尾燈都看不到,何況苗栗的U-Bike到今年6月才啟用,日租借均量已跟台南不相上下,所以T-Bike應該全面改換成U-Bike,除了結合U-Bike既有的網路效應之外,市民也才能真正享受到屬於直轄市民應有的福利,並且吸引700萬U-Bike登記會員來台南旅遊。

另外,高思博也不忘抨擊黃偉哲,強調T-bike虧損2000多萬、使用人數偏低,被審計部行文「亟待檢討改善」,結果黃偉哲還能把此美化為台南的驕傲,不敢收掉賴清德的爛政策,反而幫忙護航,已經不只「信賴」而是「姓賴」。

對此,黃偉哲表示,共享單車、公共設施不能以營利為目的,而是以提供服務、減少空汙為目標就是思想偏差,尤其在站數數量足夠成為路網之前,必定得經過虧損階段,所以不能一開始就要求賺錢。

交通局則說,T-Bike目前設置55站,截至今年8月累計使用人次已逾133萬次,會員人數逾26萬人,已初步達站點規模經濟及節能減碳效果,無更換系統的必要性;交通局更指出,高思博曾於今年3月使用T-Bike作為活動交通工具,「歡迎繼續支持與使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