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轟負債狂發重陽敬老金 柯媽說話了…

黃文玲(中)夫婦和柯文哲爸媽今天陪同黃文玲,完成縣長參選登記。(記者張聰秋攝)

黃文玲(中)夫婦和柯文哲爸媽今天陪同黃文玲,完成縣長參選登記。(記者張聰秋攝)

2018/08/30 11:32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針對台北市長柯文哲(柯P)火力全開,狂轟扛債發放重陽敬老現金就是政策買票,人口數被視為六都之外的第七都彰化縣,也被他點名抨擊,柯媽何瑞英今天現身彰化縣選舉委員會說話了,她說,「若台北市也發1500元給連戰?就很不適合了,錢還是該儉就儉、須花再花才是。」

今天是年底選舉登記日第4天,無黨籍黃文玲在柯P爸媽及大批支持者陪同下,在彰化縣選委會完成登記,宣告要用白色力量對抗綠藍政黨,媒體追問柯媽媽何瑞英柯P抨擊社福政策,連彰化縣也被掃到,是不是就是行動力挺黃文玲?「對啦!」柯媽不假思索回說就是支持白色力量彰化連線。

媒體再問選舉時機點很敏感,這樣做好嗎?柯媽說,希望以後2人(指柯P和黃文玲)都當選,讓台北市、彰縣化市政相互交流,好壞交換討論相互學習,讓台北市、彰化縣都同步提升。

因各方民調拱柯P問鼎2020總統大位,對此,柯媽說,現在言之過早,先打完台北市這場選戰再說。媒體續問,2020柯P選總統的議題持續延燒,政壇出現「民進黨最大的敵人已是柯文哲,而不是國民黨了」,柯媽聽了笑笑說,大家都是好朋友啦!沒什麼敵人不敵人的。

會不會擔心高分貝抨擊發放現金的社福政策,招惹反彈?柯媽說,他(指柯P)怕債留子孫,怕這筆預算會拖垮財政,「錢要省一些,該用再用,不痛不癢的,你(指公部門)就不要用!」家裡有特別貧苦政府會想辦法照顧,政策要排富才對。

對於柯P和柯媽對老人重陽敬老金的看法,黃文玲說,有錢照顧老人,大家都會很高興,如果是借錢來發甚至選舉到了才又想到老人津貼、老人禮金,就非常不適當了,會債留子孫,她認同柯文哲要嚴守財政紀律。

柯文哲日前接受媒體訪問時,痛批彰化縣狂發3000、6000、9000元重陽敬老金政策,他說,彰化已經接近負債警戒線,卻因為選情不利而加碼,這樣只會讓台灣希臘化,使國家破產。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