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願協助台灣潛艦造艦 賴揆:目前推動順利

賴揆指美國願協助台灣潛艦國造的藍圖設計。(資料照,記者李欣芳攝)

賴揆指美國願協助台灣潛艦國造的藍圖設計。(資料照,記者李欣芳攝)

2018/08/16 21:07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日前簽署「國防授權法」,支持台灣強化軍力,蔡政府正推動國機國造與潛艦國造,行政院長賴清德昨表示,蔡英文總統認為有一些潛艦的重要零組件包括引擎,可與外國有計畫的合作,美國已同意願意協助台灣潛艦造艦的藍圖。

賴揆說,目前潛艦國造推動的還算順利,被詢及蔡總統曾說2030年第一艘國造的潛艦要試航,賴揆說,「對!」目前是朝這個方向努力地推動。

華視鍾年晃「Online鍾點讚」節目今晚10時將播出賴清德的專訪,目前畫面已透過網路提前曝光,被詢及國機國造與潛艦國造是蔡總統兩個很重要的國防政策,現在的進度是否一切都很順利?

賴清德說,目前除了國機國造、潛艦國造以外,其實還有一些船,例如海巡署所使用的船,或者是國防部本身所需要的船,其實也都希望藉由這些國防所需要的這些船艦,來帶動台灣產業的發展,目前進行還算順利,一步一步的在規劃。

他說,中科院的研發能力也很強,過去是沒有給我們產業界很好的機會,蔡英文總統訂這個政策,就明白的講有一些艦,其實是應該要給國內來做,有些重要的零組件包括引擎,就可與外國有計畫的合作。

賴清德強調,國防工業的自主,對未來台灣產業的帶動,效益是很大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