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決戰中台灣 民進黨全力回防彰化

蔡英文今天授旗給彰化縣長參選人魏明谷,魏明谷揮旗時,她也舉臂加油打氣。(記者張聰秋攝)

蔡英文今天授旗給彰化縣長參選人魏明谷,魏明谷揮旗時,她也舉臂加油打氣。(記者張聰秋攝)

2018/08/11 21:40

〔記者蘇芳禾/南投、台中、彰化報導〕民進黨主席、總統蔡英文今天(11日)赴中台灣3縣市進行授旗誓師活動,而彰化選情膠著,特別受到矚目。綠營高層透露,在各地後援會系統組織完成後,彰化選情已逐漸回穩,對比國民黨在彰化的傳統派系已經碎裂成各種地方系統,難以整合,魏明谷把多年來困擾彰化的台化工廠問題解決、用風電的收入來支應營養午餐等等政績亮眼;民進黨也開始在對手大本營鹿港、和美積極運作。

蔡英文明天將出訪友邦巴拉圭與貝里斯,今天先到南投為黨籍南投縣長參選人洪國浩與黨籍各級參選人授旗,接著馬不停蹄的赴彰化為彰化縣長魏明谷授旗,最後再拉到台中市,拉起台中市長林佳龍的手,在出訪前為中台灣選情加柴火。

南投是民進黨傳統上的艱困選區,之前卻面臨票倉竹山鎮失火,黨籍縣議員張志銘原有意以無黨籍角逐竹山鎮長到底,最後在民進黨幹部的積極斡旋下,張志銘今天哽咽宣布退選,並加入洪國浩團隊,綠營票倉整合成功,對洪國浩選情是大利多。

在彰化縣長一役,府院黨強力以各項政績、利多拉抬選情,包括鐵路高架化、台中捷運延伸到彰化、離岸風電等,投資金額都十分可觀。不過,綠營高層也坦言,縣長魏明谷個性太老實,缺乏政績宣傳,不然光是風電產業就會創造至少2萬個高薪就業機會,執政成績其實很不錯,在授旗活動結束後,相關政績將透過組織系統和基層幹部加以宣傳。地方操盤人士透露,在黨中央介入、縣長也轉向備戰狀態後,民調已逐漸回穩,不過,還是希望縣長在整合自己人的部分,能更積極。

至於彰化的基層組織部分,地方幹部說,彰化分為「南彰化」、「北彰化」,南彰化以員林為中心,是魏明谷的大本營;而在北彰化部分,王惠美曾任鹿港鎮長,彰化市傳統上偏藍,都讓王惠美在北彰化較有優勢。

綠營高層表示,其實,鹿港傳統上選民結構偏綠,現任鎮長也是民進黨籍。這次會布下重兵,由民進黨籍的鹿港鎮長黃振彥,以及曾經在2012年立委選舉中對戰王惠美的林益邦協助鎮內、鎮外,黨中央也對這個區域有相當程度處理。從蔡英文致詞時,特別點名和美、鹿港、彰化市一定要贏,不難看出綠營積極拔樁決心。

台中市部分,地方操盤人士說,很多台中舊縣區的民眾,根本不知道盧秀燕要選,盧秀燕雖較擅長空戰,不過,最近已經逐現疲乏,也開始有市民不滿盧秀燕老是唱衰台中。此外,國民黨陣營在LINE散播訊息,林佳龍陣營也都會迅速闢謠、澄清對手的攻勢,讓支持者安心。

魏明谷在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選對會召集人林錫耀的陪同下受訪。(記者蘇芳禾攝)

魏明谷在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選對會召集人林錫耀的陪同下受訪。(記者蘇芳禾攝)

竹山的綠營分裂危機解除,對民進黨南投縣長參選人洪國浩選情是大利多。(記者蘇芳禾攝)

竹山的綠營分裂危機解除,對民進黨南投縣長參選人洪國浩選情是大利多。(記者蘇芳禾攝)

林佳龍選情穩定。(記者蘇芳禾攝)

林佳龍選情穩定。(記者蘇芳禾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