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營爆南投燈會燒錢1.1億 林明溱駁斥

南投民進黨部質疑縣長林明溱在南投燈會砸下巨資,但效益卻不如以往。(記者劉濱銓攝)

南投民進黨部質疑縣長林明溱在南投燈會砸下巨資,但效益卻不如以往。(記者劉濱銓攝)

2018/08/03 18:23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民進黨南投縣黨部質疑縣長林明溱,在今年南投燈會,縣府竟砸下1.1億巨資,原估會帶來700萬人潮,但最後僅有480萬人,相較去年燈會花費1700萬吸引450萬人,兩者效益相差甚遠,痛批林「溱」的好會花,造成縣庫債台高築。對此,林明溱駁斥,並指燈會經費並非其宣稱的6500萬,且把一旁的長期性建設、貓羅溪情人橋經費4600萬也計入,相當不公平,希望綠營不要胡亂批評。

民進黨南投縣黨部主委蘇昱誠、執行長張瓊文表示,今年縣府在南投燈會斥資1.1億,其中燈區6500多萬,連結燈區與會展中心的情人橋經費4600萬,而官方估計吸引700萬人潮,但最後卻只有480萬人,與去年花費1700萬吸引450萬人相比,砸大錢竟只多出30萬人,不僅效益低落,就連燈會期間臨時開放的情人橋,至今仍未完工、依舊封閉,儼然成為沒頭沒尾的「爛尾橋」,質疑林天天喊窮,連假牙補助都不夠發,卻仍大肆花錢做不符效益的建設,明顯是決策錯誤,資源錯置。

林明溱說,縣府從未對外宣稱燈會將有700萬人潮,原定目標就是500萬人次,與最後統計相去不遠,且縣府投入燈會的經費,根本沒花到6500多萬,費用比去年高,係因增加貓羅溪的水舞秀、埔里水上燈會等,而貓羅溪情人橋則是長期建設,不應與燈會活動混為一談,目前也已加緊施工,之後將會有夜間燈飾,成為南投晚間的景觀橋,是一大休憩亮點,希望民進黨別在縣府建設未完成前就亂批評、驟下結論。

縣府觀光處回應,南投燈會縣府實際預算為4000多萬,其餘是廠商贊助的花燈費用,至於花費高於去年,則是增加了表演項目與設施優化,惟最終遊客成長幅度有限,則是活動已達一定人潮規模,要再有顯著提升並不容易,但今年南投燈會不論口碑與全國知名度都有明顯提升,這都是縣府努力的成果,不容抹滅。

民進黨南投縣黨部主委蘇昱誠(右)、執行長張瓊文質疑縣長林明溱在南投燈會砸下巨資,但效益卻不如以往,批評林「溱」的好會花。(記者劉濱銓攝)

民進黨南投縣黨部主委蘇昱誠(右)、執行長張瓊文質疑縣長林明溱在南投燈會砸下巨資,但效益卻不如以往,批評林「溱」的好會花。(記者劉濱銓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