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重啟「南島民族論壇」規模勝以往 13南太國家地區出席

8月1日原住民族日,很多地方都有相關活動。(原民會提供)

8月1日原住民族日,很多地方都有相關活動。(原民會提供)

2018/07/30 21:47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前任馬政府停辦「南島民族論壇」,睽違十年後,將於八月一日重新在台北登場。今年規模將更勝以往,總計十三個南太國家或地區派出代表出席,開幕式包括馬紹爾群島總統海妮、關島總督卡佛等人出席,蔡總統也將發表談話。

「南島民族論壇」過去為南島文化交流平台,但馬政府上台後決定停辦。蔡總統在去年八月的「全國原住民行政會議」中宣佈未來每年八月一日,將會透過這項論壇重啟舉辦,擴大與全世界的原住民族交流。

總統認為,南島文化基本上就是台灣文化中非常重要的一個成分,台灣無論就自己本身文化,以及與國際間南島文化的延續與深化,這項論壇的舉辦都具備相當深刻的意義。特別這次參與的國家中,也有菲律賓、馬來西亞、印尼以及紐西蘭等新南向目標國參與,也代表台灣近期以來在相關區域佈局上的成果。

經過一年籌備,包括台灣總計有十三個國家或地區將參與今年的南島民族論壇,也決定在八月一日於台北圓山大飯店舉辦開幕式與圓桌會議,另還將討論論壇會員組織章程、研商下年度工作計畫,並確認明年舉辦地點等。

八月二日則於國家圖書館舉行論壇會議,將討論和解、土地、文化與歷史語言等議題,邀請國內外具有原住民族事務實務經驗的代表出席與發言討論。

本次參加的會員國家或地區包括吉里巴斯、馬紹爾群島、諾魯、紐西蘭、帛琉、菲律賓、索羅門群島、吐瓦魯、印尼、馬來西亞、關島(美國)、夏威夷(美國)、及台灣等。

另外,日本、澳洲、智利、挪威、加拿大等國也派代表出席。

蔡總統今日接見美國關島總督卡佛所率訪問團時說,台灣是南島語系推測的起源地,至今以擁有多元、豐富的原住民族文化而自豪。只要台灣和關島攜手合作,一定可以將各自發展經驗,貢獻給太平洋地區同屬南島文化圈的兄弟姊妹,促進整個區域和平跟福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