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亞青運主辦權被取消 國台辦認了是針對東奧正名公投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資料照,中央社)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資料照,中央社)

2018/07/25 20:54

首次上稿 12:02
更新時間 20:54

〔記者林良昇/綜合報導〕在中國主導並施壓下,台中市東亞青年運動會主辦權遭取消,中國國台辦今表示,原因在於台灣部分人士推動「東京奧運正名公投」,公然挑戰「奧運模式」,對於國台辦歸咎於公投案,陸委會認為,其做法顯現國台辦對台灣社會民主程序的漠視與無知。

國台辦今發布「發言人安峰山答記者問」書面說明,強調取消2019年東亞青年運動會,原因在於台灣一些政治勢力和「台獨」分子,在民進黨的縱容下推動「東京奧運正名公投」,公然挑戰「奧運模式」,使這次運動會面臨極大的政治風險和政治干擾。

安峰山表示,陸方歷來反對以政治干預體育,多次表達對「正名公投」堅決反對的立場。國際奧會也高度關注,並致函中華台北奧會表明態度。「奧運模式」必須堅持和維護,這是國際體育界的共識,取消台中2019年東亞青年運動會,是東亞奧協作出的正確決定。

安峰山指出,陸方曾一再規勸民進黨,不要做挑戰「一個中國原則」、破壞兩岸關係、損害台灣民眾利益、損害中華民族利益的事,但卻置若罔聞。

安峰山表示,對東亞奧協決定取消台中市東亞青年運動會,民進黨和推動公投的「台獨」勢力難逃其咎。「混淆視聽、轉移視線是無濟於事的,他們要對自己的言行承擔全部責任。」

對於國台辦歸咎於公投案,陸委會表示,奧運正名公投案是台灣民間自主發起,為人民表達意見的言論自由權利,且目前仍在連署階段,不應成為影響台灣主辦國際賽事的理由。

陸委會指出,中國大陸主導東亞奧會,以台灣民間自主發起東京奧運正名公投為由,取消台灣主辦台中東亞青年運動會,毫無理由及根據,更顯現其對台灣社會民主程序的漠視與無知,再度凸顯中國大陸在國際上粗暴打壓台灣的蠻橫作為。

陸委會重申,國際社會應強力譴責中國大陸此種以政治干預國際體育賽事及打壓台灣的非理性作為,並將全力支持台中巿政府向東亞奧會提出正式抗議,爭取依原訂計畫在台中巿舉辦的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