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接任政院發言人 谷辣斯.尤達卡:做好每一件事

谷辣斯.尤達卡今天回到花蓮老家拜訪多個部落,族人聽到她將擔任發言人都與有榮焉。(記者花孟璟攝)

谷辣斯.尤達卡今天回到花蓮老家拜訪多個部落,族人聽到她將擔任發言人都與有榮焉。(記者花孟璟攝)

2018/07/12 16:28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行政院今天宣佈內閣改組,媒體記者出身的原住民不分區立委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接任徐國勇擔任行政院發言人,將在16日上任,也是台灣第一位擔任政院發言人的原住民。今天人在花蓮跑行程的谷辣斯受訪時表示。

谷辣斯.尤達卡說,第一時間確認後「心情還蠻平靜的」,她說,她覺得一個發言人的工作就是做好人民與政府之間溝通的橋樑,第一時間把政府政策、重要資訊快速、清楚的傳遞給人民,我想這是我的挑戰跟重要的工作。

谷辣斯認為,作為一位政院發言人,不管誰來做,基本的abc、基本功,就是對於各式各樣的部務及政務的深刻瞭解,再加上自己擔任過立委,熟悉行政、立法之間的運轉協調,能清楚掌握各個環節,「或許是行政院請我當發言人的考量」。

谷辣斯.尤達卡也說,作為首位原民政院發言人,把握每一分每一秒每一天,把該做的工作做好,這是她對自己的期許。她說,今天到部落和族人座談時,大家都非常希望政府可以多做一些事情,我也很樂於擔任這個橋樑。

谷辣斯.尤達卡今天按原訂行程,早上回到花蓮玉里鎮老家哈拉灣部落、也前往玉里苓雅濟部落關心地方建設及老人關懷,下午則到鳳林鎮鳳信部落進行座談會,討論道路交通改善、原住民土地議題。她說,今天回到部落,有不少族人已得知她將就任發言人「為她感到高興」,因為過去沒有原住民擔任過這樣的工作,對她們來說也很新鮮,家鄉的族人都對自己很愛護,她也感恩在心。

谷辣斯.尤達卡是阿美族人,出生於新竹、在台中長大,老家在玉里鎮哈拉灣部落,為東海大學社會學研究所碩士,曾在原住民族電視台擔任新聞部製作人、副理及主播,也待過民視新聞記者、公共電視製作,媒體經驗10餘年,2014年受桃園市長鄭文燦延攬,擔任桃園市政府原民局局長,2016年獲民進黨提名不分區立委,以排序第7當選。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