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賀劉霞獲自由 國際人權組織:中國還有逾50位人權鬥士遭監禁

劉曉波遺孀劉霞(圖)重獲自由,國際人權組織:中國還有逾50位人權鬥士被監禁。(美聯)

劉曉波遺孀劉霞(圖)重獲自由,國際人權組織:中國還有逾50位人權鬥士被監禁。(美聯)

2018/07/11 12:55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已故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遺孀劉霞,昨上午獲准離開中國,搭機前往德國柏林就醫。對此,國際特赦組織發出新聞稿表示,中國政府對劉霞家人的騷擾也應即刻終止,同時不該禁止劉霞自由的對外發言;無國界記者組織東亞辦事處執行長艾瑋昂則表示,中國還有超過50位人權鬥士遭監禁中,國際社會不該遺忘。

國際特赦組織發出新聞稿指出,在遭中國政府非法監禁八年後,劉霞終於獲得人身自由,此為好事一樁;新聞稿表示,劉霞從未放棄抵抗劉曉波遭中國政府錯誤對待之事,儘管中國政府試圖禁止劉霞對外發言,劉霞仍盡力為人權發聲,不過其身體狀況尤為外界關注。

國際特赦組織說,目前劉霞家人仍受中國政府監禁中,外界需留意,中國政府是否會透過威脅劉霞家屬的人身安全,來達到禁止劉霞對外發言的目的。

無國界記者組織(RSF)東亞辦事處執行長艾瑋昂表示,RSF長期為了釋放劉霞努力,這是一個非常好的消息,但外界不該因此忽視中國政府對劉霞監禁的事實,以及目前仍有超過50位人權鬥士遭中國監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