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參選人要發5千育兒金救人口 屏縣府:亂開支票不負責任

屏東縣人口持續衰退,國民黨屏東縣長參選人蘇清泉承諾若當選縣長,將發放0到6歲育兒金津貼每月5千元,民進黨則批評不切實際。(記者李立法攝)

屏東縣人口持續衰退,國民黨屏東縣長參選人蘇清泉承諾若當選縣長,將發放0到6歲育兒金津貼每月5千元,民進黨則批評不切實際。(記者李立法攝)

2018/07/06 19:02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屏東縣人口連16年衰退,國民黨屏東縣長參選人蘇清泉批擊民進黨長期執政下的屏東,產業不振,人口不斷減少,如果他當選縣長,將發放0到6歲育兒金津貼每月5000元,並免除65歲以上老人健保費,鼓勵年輕人結婚增產報國,減輕老人負擔,振興產業留住人才。

屏東縣政府發言人黃建嘉表示,根據國民黨開出的上述兩張競選支票計算,0到6歲人口全縣有3萬8000多人,65歲以上老人有13萬多人,粗估光這兩項縣庫1年就要支出約35億元,佔了全縣年度總預算近1/10,勢必排擠教育、社福及建設等經費支出,影響甚大,國民黨未依照地方財政現況進行精算,便草率以現金政策籠絡選民,是不負責任的做法。

蘇清泉表示,民進黨在屏東縣執政長達20年,造成人口大量減少,大學畢業生失業率全國第一,年輕人不敢結婚生子,要改變現況,唯有改朝換代,他當選縣長,一定有能力發放育兒津貼,並比照部份縣市,免除65歲以上老人的健保費,在減輕老人及年輕人育兒負擔後,全力振興產業拚觀光,減少人口外流。

黃建嘉表示,要增加人口不能只靠現金政策,必須有其他配套多管齊下,如縣府開辦的非營利幼兒園、國小課後輔導班、校舍硬體更新、社區關懷聚點及長照計劃等,讓家長安心將孩子留在縣內接受教育,老人家可以獲得照顧,這才是執政者具體且負責任的做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