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劉櫂豪爭取設知本養殖專區

立委劉櫂豪(中)爭取設知本養殖專區。(記者張存薇攝)

立委劉櫂豪(中)爭取設知本養殖專區。(記者張存薇攝)

2018/07/05 13:55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台東縣持續發展深層海水產業,水試所除在知本海邊設有種原庫,周邊也有不少白蝦或吳郭魚等養殖戶,立委劉櫂豪爭取在知本設養殖專區,希望為台東產業找出另一條活路。

劉櫂豪今天邀集水試所長陳君如、水產養殖專家鄭金華、台東縣養殖協會理事長林永上、在地養殖業者座談,業者表示,土地及海水取得常遇到瓶頸,希望中央協助解決。

劉櫂豪表示,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也編列4億元規劃台東深層水布管取水,台東縣除有深層海水可運用,海水也很純淨,再加上知本開發隊地區土地面積大,若作為養殖專區,可共創雙贏,將會爭取相關政策配合、全力推動。

而根據台東大學深層海水產業研究發展中心評估,知本地區原本就有蝦苗場,目前也有8家養殖業者,且約60公頃土地是退輔會所有,取得方便,目前水試所亦鋪設57米深的取水管線,很適合發展養殖專區。

水試所東部海洋生物研究中心主任何源興說明,水試所原本設有兩條管線,可取深57米、637米的海水,其中637米的管線因102年天兔颱風受損,現正推動民間參與修復與經營。

知本開發隊附近有不少養殖戶。(記者張存薇攝)

知本開發隊附近有不少養殖戶。(記者張存薇攝)

水試所持續研究冷水性魚類養殖。(記者張存薇攝)

水試所持續研究冷水性魚類養殖。(記者張存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