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滿年改審查 八百壯士怒砸水球、雞蛋

反年改團體「八百壯士」,包圍立法院進行抗爭。(記者鄭鴻達攝)

反年改團體「八百壯士」,包圍立法院進行抗爭。(記者鄭鴻達攝)

2018/06/19 17:09

〔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立法院朝野黨團持續協商軍人年金改革案,反年改團體「八百壯士」今號召群眾前往立法院前聲援,在遊行完後的下午,群眾朝立法院及拒馬上的民進黨政治人物肖像怒砸水球、雞蛋,隨後結束今日抗爭。

立法院臨時會持續處理「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修正草案」,「八百壯士」下午號召近500名群眾至立法院、司法院、總統府等處遊行抗議後,指揮車再將群眾帶回立法院前的中山南路,進行集結、抗爭活動。

抗爭隊伍抵達立法院大門前,便抬出一箱箱的雞蛋與水球,並事先在拒馬上綁上總統蔡英文、副總統陳建仁、法務部長邱太三、民進黨立委邱議瑩等人之醜化版的漫畫肖像,並讓反年改群眾輪流砸水球、雞蛋洩憤。

抗爭群眾砸著砸著,情緒逐漸高昂,導致有部分群眾開始失控,不斷地將水球及雞蛋朝立法院區內猛丟,警方不敢大意,早已架起攔截網攔截異物入侵,但仍有部分媒體、警察砸破的水球、雞蛋波及,場面一度混亂。

在情況升溫後,抗爭指揮車上的指揮官高聲疾呼群眾冷靜,要求群眾勿朝警察及記者砸水球、雞蛋,在多次呼籲下,群眾也逐漸冷靜。

「八百壯士」執行長羅睿達指出,政府始終以汙衊、打壓方式對待軍公教,他們始終保持和平、理性表達訴求,但這政府對他們訴求置若罔聞,且執政黨又可能要以多數暴力強行通過年改,只能藉此方式讓袍澤表達不滿。

羅睿達強調,明日立法院將繼續協商、二、三讀軍改法案,他們將討論明日的抗爭作為,今晚可能不會夜宿,但不排除任何可能。

反年改群眾朝總統蔡英文肖像砸水球、雞蛋。(記者鄭鴻達攝)

反年改群眾朝總統蔡英文肖像砸水球、雞蛋。(記者鄭鴻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