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黨主席:仍有條件支持柯文哲 再看丁守中政見

前國民黨主席吳伯雄夫婦19日舉行「80雙壽」感恩茶會,新黨主席郁慕明前往祝壽。(記者方賓照攝)

前國民黨主席吳伯雄夫婦19日舉行「80雙壽」感恩茶會,新黨主席郁慕明前往祝壽。(記者方賓照攝)

2018/06/19 16:50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已確定提名前立委丁守中參選台北市長,但與國民黨系出同源的新黨迄今仍拒絕表態,該黨主席郁慕明今天下午出席前國民黨主席吳伯雄夫婦80雙壽感恩茶會時受訪表示,他到現在為止,還是有條件支持台北市長柯文哲,但這個說法也是告訴柯文哲,應該檢討自己4年來的施政有無需要改進之處,至於丁守中,目前距離投票還有5個月,等丁守中提出明確的施政方向與主張後,由新黨支持者決定是否認同。

他並強調,自己從未說「支持」柯文哲,而是「有條件」支持,目前外界說新黨「支持」柯文哲的說法是扭曲的,「我沒有反對柯文哲,我沒有不支持,不表示支持。」

媒體追問所謂「條件」為何?郁慕明說,就是「大方向」,今天如果對台灣未來前途還是要以非常狹礙的所謂台灣價值、台獨意識來決定,這是新黨所反對的,他並舉例說,台灣要走出國際,如果柯文哲鼓勵同胞拒搭把台灣標記為「中國台灣」的航空公司,「那不是鎖國鎖島嗎?」丁守中如果能更明確表達,會讓新黨支持者覺得有guts、有原則。

他並強調,自己過去說過有條件支持柯文哲,是因為柯文哲表達「兩岸一家親」,讓兩岸不會走上對立與衝突的局面,因此他當然比較支持柯文哲,像民進黨參選人姚文智,他就不可能支持,當時丁守中則還不是國民黨的人選,未來丁守中與柯文哲要在政見上比較,對於丁守中要來看他,他也不拒絕。

對於媒體問新黨與丁守中的合作機會大嗎?郁慕明回應,「現在不要這麼說」,實際上他與丁守中大方向應該都一致,他也了解媒體非常希望知道答案,但他不能代表個人發言,一個政黨的多數決定是需要時間決定,「現在說不負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