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布月票0元計算公式? 姚文智:提案早在柯P辦公室...

對於柯文哲喊公布月票0元計算公式,姚文智說,提案早在柯辦公室,請他自己好好研究。(記者周彥妤攝)

對於柯文哲喊公布月票0元計算公式,姚文智說,提案早在柯辦公室,請他自己好好研究。(記者周彥妤攝)

2018/06/19 16:42

〔記者周彥妤/台北報導〕針對雙北捷運月票1280元,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主張納入智慧經濟,0元都有可能,市長柯文哲昨譏「選不上亂喊價」,姚反嗆「沒魄力才做不到」;今天柯要姚公布計算公式,姚說提案早在柯的辦公室,「只要願意採納雅言」,請柯自己好好研究;姚強調,悠遊卡發卡量大、又有電子消費和電子票證功能,只是考驗市長能否藉由電商市場的利基,推動政策,「夠smart當然有可能」。

記者問,北市交通局說不論是月票800元或0元都不可能,姚文智說,「難怪內湖交通他們從來無法改善」,其實不是怪罪交通局,自己認為未來城市發展,還是著重觀念和態度。

姚文智也攤開資料舉例,他說法國總統馬克宏上任後,把13區舊車站,透過跟電商或其他產業結合,改造成新創孵化的重要中心,結合國際大公司或當地年輕新創品牌,反應出法國對數位產業和智慧城市,以及經濟轉型的努力。

姚文智指出,電子票證和電子消費的整合,事實上是「態度」的問題,就是我們要推動智慧城市,是否要納入民間消費行為,結合各種利基。他說,高雄一卡通在台北也可以用,它的發卡數量差台北悠遊卡很多,台北捷運發了6189萬張卡,其實最有機會,但高雄一卡通的努力,馬上就要攻向台北。

姚文智說,面對這個情況,台北當然要努力把餅做大,把公共支出結合在一起,回饋紅利、點數給交通使用,悠遊卡得天獨厚,一來發卡量大,二來又有電子消費和電子票證的功能,可以解決無紙化消費,只要更多電商回饋或是數位廣告點擊,就是有可能,「夠smart就有可能不需要太多交通支出」。

姚文智強調,「像這樣的提案,恐怕曾經在柯市長桌上啊」,只要願意查納雅言,不要覺得自己什麼都懂,接受有創意、專業人士的意見,這些過去市府內部應該都討論過的。

姚文智重申,台北捷運公車補貼,每年要花80億元,作為市長是不是要因應時代變革,調整態度,朝向智慧城市發展,回饋到交通支出。

對於柯文哲稱應公布月票0元的計算方式,姚文智說,剛才已經說了,那些提案恐怕都在他的辦公室,自己去找出來研究一番。姚話鋒一轉也提到,像柯文哲對於內湖交通,只會說「面對問題,解決問題」,「要有SOP」,大巨蛋拖很多年,雙子星也沒看到蹤影,請柯先把這些SOP告訴大家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