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台辦批「喪心病狂」 陸委會回擊「夏蟲不可語冰」

對於台北地檢署偵辦中生周泓旭涉來台發展共諜組織,涉吸收新黨青年軍的部分,今天偵結,並起訴王炳忠、侯漢廷、林明正、王炳忠父親王進步等4人,中國國台辦批民進黨當局「喪心病狂」。對此,陸委會晚間回擊指出,「夏蟲不可語冰」,國台辦發言人粗俗、不雅的用語,突顯陸方的無知與跋扈。
(取自網路)

對於台北地檢署偵辦中生周泓旭涉來台發展共諜組織,涉吸收新黨青年軍的部分,今天偵結,並起訴王炳忠、侯漢廷、林明正、王炳忠父親王進步等4人,中國國台辦批民進黨當局「喪心病狂」。對此,陸委會晚間回擊指出,「夏蟲不可語冰」,國台辦發言人粗俗、不雅的用語,突顯陸方的無知與跋扈。 (取自網路)

2018/06/13 21:43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台北地檢署偵辦中生周泓旭涉來台發展共諜組織,涉吸收新黨青年軍的部分今天偵結,並起訴王炳忠、侯漢廷、林明正、王炳忠父親王進步等4人,中國國台辦批民進黨當局「喪心病狂」。對此,陸委會晚間回擊指出,「夏蟲不可語冰」,國台辦發言人粗俗、不雅的用語,「突顯陸方的無知與跋扈」。

陸委會表示,對於台北地檢署偵查起訴,陸委會尊重司法機關偵查結果,台灣是民主法治的社會,進行司法調查程序時謹守正當法律程序,對於人權保障相當重視,與人治社會並不相同,國台辦發言人粗俗、不雅的用語,「突顯陸方的無知與跋扈」,也不瞭解民主法治程序的可貴,「夏蟲不可語冰」,其意見「不值一駁」。

陸委會指出,中國國台辦對美國官員來台參加美國在台協會新館落成儀式,及對「川金會」後區域情勢與台美各項交流合作等的不當評論,中華民國是主權國家,與各方交往是正常自然之事,「中國大陸沒有權利一再對我政軍圍堵與威嚇」,近期以來,「中國大陸藉區域情勢的變動發展,刻意製造台海緊張以獲取利益」,只會引發台灣民意反彈,國際社會也無法認同,「我們正告北京當局不應誤判台海情勢、仗勢欺台,如此只會一再錯失改善兩岸關係的良機」。

陸委會強調,「中國大陸拒絕與台灣正常往來互動」,更沒有以「台海和平」為職責,對岸不理解台灣多元社會、主體意識,一再製造「台獨分裂」假想、無的放矢,不是負責任大國應有的正常行徑,也是破壞兩岸及區域和平穩定的最大威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