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滷肉飯肉燥飯傻傻分不清? 韓國瑜:差別不大

南台灣「肉燥飯」就是北部稱的「滷肉飯」,指的是豬碎肉和滷汁一同淋上白飯。(資料照)

南台灣「肉燥飯」就是北部稱的「滷肉飯」,指的是豬碎肉和滷汁一同淋上白飯。(資料照)

2018/05/21 23: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先前喊出「起碼一碗滷肉飯」口號向黨中央爭取資源,並多次和支持者共吃「滷肉飯」做宣傳;但韓國瑜口中的滷肉飯,在南部其實稱為「肉燥飯」,相關發言被批評不了解高雄文化。韓國瑜今天回應稱,南部的肉燥飯,在台灣其他地方都稱為滷肉飯,差別不大。

韓國瑜今天在黨內高雄市長初選民調勝出,將代表國民黨參選高雄市長,他晚間接受年代「新聞面對面」電話訪問,主持人詢問,是否有注意到一些民進黨人士要他先分清楚滷肉飯和肉燥飯,批評他搞不清楚南部的風土民情?韓國瑜回答,南部叫做肉燥飯,除了南部,全台灣「滷肉飯」的說法大家都很熟悉了,所以用滷肉飯來代替,差別不大。

根據網路資料,南台灣「肉燥飯」就是北部稱的「滷肉飯」,指的是豬碎肉和滷汁一同淋上白飯;而在南部稱「滷肉飯」的則是北部「焢肉飯」,一整塊滷過的三層肉和醬汁搭配白飯上桌,所以在南部想吃到碎肉丁的「滷肉飯」,應該要點「肉燥飯」。

韓國瑜今天在黨內高雄市長初選民調勝出,將代表國民黨參選高雄市長。(記者簡榮豐攝)

韓國瑜今天在黨內高雄市長初選民調勝出,將代表國民黨參選高雄市長。(記者簡榮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