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若當選新北市長 蘇貞昌贊成兩岸城市交流

民進黨新北市長蘇貞昌今晚(18日)接受年代電視台《新聞面對面》專訪,談到兩岸關係,他表示,如果新北市有機會跟中國任何城市交流,他都贊成。(記者賴筱桐翻攝)

民進黨新北市長蘇貞昌今晚(18日)接受年代電視台《新聞面對面》專訪,談到兩岸關係,他表示,如果新北市有機會跟中國任何城市交流,他都贊成。(記者賴筱桐翻攝)

2018/05/18 23:46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民進黨新北市長蘇貞昌今晚(18日)接受年代電視台《新聞面對面》專訪,談到兩岸關係,他表示,如果新北市有機會跟中國任何城市交流,他都贊成,多交流是好事,但如果交流到最後,例如市長朱立倫跟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握手以後,蹦出「兩岸同屬一中」的論述,他不贊成。

被問到是否認同與中國的城市交流活動?蘇貞昌表示,他的一生用生命來追尋、堅持台灣價值,他始終認為,兩岸人民應該讓彼此多交流、多了解,兩岸要和平共處,現在最糟糕的不是台灣破壞和平,而是中國一直破壞和平,而且一直打壓,連美國航空公司也不能把台灣列為國家等級,任何地方哪怕一個學生畫一張圖,上面有一個台灣,都不可以,是誰在破壞現狀?

對於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兩岸一家親」論述,蘇貞昌認為,人民跟人民之間怎麼親都沒關係,但是如果兩岸一家親是附和中國那個論述的,他不同意,如果中國將台灣視為與它平等、尊嚴的,怎麼樣握手都沒關係。

蘇貞昌感嘆說,台灣是被中國綁死,是中國在打壓台灣,當台灣比較有錢、中國有難的時候,台灣對中國表達關切跟幫助,但是當中國強大的時候,它的中國夢是「吃掉台灣」,它的民族大義是「台灣是它的」,中國關心的只有土地,根本不關心這土地上的人民,這個是不對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