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購書預算不足擁書量墊底?林右昌:基隆與台北、新北相同

基隆市立圖書館現在與文化中心、演藝廳在一起,空間不足,市府研擬新建市立圖書館,地點還要再評估。(記者林欣漢攝)

基隆市立圖書館現在與文化中心、演藝廳在一起,空間不足,市府研擬新建市立圖書館,地點還要再評估。(記者林欣漢攝)

2018/05/15 13:55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基隆市議會總質詢,今天市議員洪森永關心基隆市的人均擁書量也不高,基隆市政府今年購書預算500萬元,還不到去年1100萬元的5成,要求市府應加強充實館藏。

對此,市長林右昌回應,基隆市去年起與新北市合作推動「一證通用、通借通還」服務,在瑞芳、汐止、板橋等地借書,可以在基隆還書,等於基隆市民已經擁有新北市的圖書資源,而新北市也與台北市的圖書資源連結,透過這樣的方式,等於基隆市民已經擁有新北市、台北市的圖書資源,「單純看數字可能不太準。」

市府指出,林右昌上任之初,2015年編列157萬元購書預算,人均擁書量1.22冊;隔年立即提高到240萬元,人均擁書量提高為1.26冊;2017年更編列1100萬元購書預算,人均擁書量1.38冊,今年雖然因為圖書館空間限制,購書預算只有500萬元,但可望將人均擁書量提高到1.45冊,擺脫原本的吊車尾,來到中間階段。

洪森永說,雖然市府近年投入很多經費,進步非常多,但離雙北還是有距離,要繼續加強。林右昌說,基隆市預算、資源少,除了借力使力與雙北合作,也引進智慧圖書站計畫,與外界資源連結,讓市民朋友借、還書更便利,「沒錢有沒錢的作法。」

林右昌說,現在基隆市立圖書館與文化中心、演藝廳在一起,空間不足,正研擬新建市立圖書館,真正來解決基隆閱覽圖書空間,不一定要完全用市府預算,可能會效法高雄市,用社會募捐方式,補充一部份經費預算所需,會先評估地點再來規劃。

基隆市立圖書館與文化中心、演藝廳在一起,空間不足,市府正研擬新建市立圖書館。(記者林欣漢攝)

基隆市立圖書館與文化中心、演藝廳在一起,空間不足,市府正研擬新建市立圖書館。(記者林欣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