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岸一家親」說法反覆被罵翻?柯P出面解釋了!

柯文哲說,兩岸一家親基調不會變,兩岸還是要減少緊張、減少衝突。(記者方賓照攝)

柯文哲說,兩岸一家親基調不會變,兩岸還是要減少緊張、減少衝突。(記者方賓照攝)

2018/05/10 11: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接受電台訪問時,先對「兩岸一家親」說法道歉,隨後又更正指他是向聽到「兩岸一家親」感到不高興的民眾致歉;柯文哲上午出席活動時接受媒體訪問,他認為,兩岸應該還是要降低緊張、衝突。

柯文哲說,去年辦世大運時,為了減少中國敵意、表達我們善意,所以我們就說了「兩岸一家親」,為什麼會選擇這句話?「因為在2015年我在上海雙城論壇上就已經講過了,當時台灣社會也沒什麼反應、也沒抗議,所以就選擇這句」;他強調,世大運最後很圓滿達成,蔡總統也上去講話,所以如果你覺得不爽,那我只能說「抱歉」。

媒體詢問柯文哲,今年還會講「兩岸一家親」嗎?柯文哲回應說,兩岸一家親基調不會變,兩岸還是要減少緊張、減少衝突,「這樣的僵局有什麼好處?」

柯文哲昨天受訪時,不僅向對「兩岸一家親」感到不悅的民眾致歉,也說如果總統蔡英文2020年競選連任,「我當然會支持她」;然而這樣的道歉,卻被批評政治水母。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