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盧秀燕率「百燕大軍」 宣告台中市長選戰起跑

國民黨台中市長參選人盧秀燕(第1排左5)在「百燕大軍」陪同下,正式宣告市長選戰起跑。(記者張菁雅攝)

國民黨台中市長參選人盧秀燕(第1排左5)在「百燕大軍」陪同下,正式宣告市長選戰起跑。(記者張菁雅攝)

2018/04/30 12:13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國民黨台中市長參選人盧秀燕今日在百位志工陪同下,發表競選CI,並公布「陽光透明、空氣環保、活水經濟」的施政主張,正式宣告台中市長選戰起跑。

盧秀燕在志工組成的「百燕大軍」陪同下,召開記者會公布競選CI與政見,競選CI為彩燕捎來來「台中PLUS+」信息,彩燕以深藍為軀幹,翅膀尾翼分別採用淺藍、橘、綠等色。盧秀燕說,彩色代表包容、尊重、合作,燕子則是帶來春天,「PLUS」意味台中市迫切需要全面升級。

她表示,台中要全面升級,必須靠陽光、空氣、水,近來市府1100億海水採礦合作案、86億元花博總預算等內容全都不公開,她主張未來市府預算一定在市府網站上公告,行政與財政規劃一切「陽光透明」,合法且讓市民安心。

盧秀燕也說,「空氣環保」近年來已成為台中市民關切的重點,台中火力發電廠負擔北台灣用電量,不僅讓台中市民深陷霾害之苦,也讓中南部地區蒙受其害,她提出對抗空污的四大主張,分別是停止中電北送、透過執照控管要求台中火力發電廠改善空污、向台電求償及推動反空污公投。

盧秀燕直指,台中經濟長期停滯不前,各行各業蕭條,連夜市生意都變差,未來將積極引進產業,打造真正的「活水經濟」,才能甩掉平均薪資六都最低的窘境。

另外,媒體詢問台中市長林佳龍對盧秀燕發表競選CI的看法,以及他預計何時公布競選CI?林佳龍表示,他尚未看到盧委員公布的內容,暫無法評論。他目前專注在推動市政,選舉事務要避免影響市政進行,因此他的CI還沒有那麼快公布,將配合中央選委會期程,登記抽籤後再公布。

至於盧秀燕對市政的批評,新聞局長卓冠廷則強調,任何政治人物都應回歸客觀數字,呼籲盧勿僅依個人情緒字眼唱衰台中。

面對對手正式宣告選戰起跑,台中市長林佳龍表示,目前專注市政,避免選舉影響市政。(記者張菁雅攝)

面對對手正式宣告選戰起跑,台中市長林佳龍表示,目前專注市政,避免選舉影響市政。(記者張菁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