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高市長選舉政見發表會 矛頭指向高雄經濟蕭條

政見說明會前,韓國瑜(左)與陳宜民(右)先禮後兵握手。(記者葛祐豪攝)

政見說明會前,韓國瑜(左)與陳宜民(右)先禮後兵握手。(記者葛祐豪攝)

2018/04/29 11:35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國民黨高雄市長選舉政見發表會今天上午登場,兩位參選人韓國瑜、陳宜民輪番登場,都把矛頭指向高雄經濟蕭條,現場也展現團結氛圍,兩人都承諾若對方出線,願意擔任對方的競選總幹事。

政見發表會今天上午10點在國民黨高雄市黨部舉行,兩邊各有近百名支持者到場,聲勢不相上下。

國民黨組發會副主委林清強說,高雄市是國民黨唯一舉辦政見發表會的地方,不同於雙北舉辦的電視辯論會,每場得花費作業費160萬元,高雄市黨部因為沒錢,因此只舉辦政見發表會,並沒有電視轉播。

林清強也呼籲兩位參選人,要有君子之爭、團結合作,不要有攻擊同志的言論。

經過抽籤,立委陳宜民率先上陣,他把矛頭指向民進黨政府「拔管」,嚴重傷害高等教育,接著砲轟陳菊在高雄執政12年,負債2600億,如今陳菊高升台北,把負債留給高雄。

陳宜民說,大環境民生凋敝,很多人問他「選得贏嗎?」答案是肯定的,大家都想換黨做看看,他保證如果韓國瑜出線,他願意做韓的競選總幹事,幫韓募款,大家要團結,目標是2020年重返執政。

陳宜民批評現在高雄空氣汙染、青年失業嚴重,是一個「病入膏肓城市」,他把高雄經濟發展區分成4大區塊,包括舊南高雄市行政區的「南新」,升級加工運轉中心;舊北高雄市行政區的「中轉」,成為人文教育經濟金融區;原高雄縣境的岡山等區「北研發」,打造傳產養殖科技研發製造;原高雄縣境的美濃旗山等區的「東邊」好山好水好空氣。

接著上場的韓國瑜說,國民黨高市長政見發表會,是一個嶄新體驗,他本來擔心初選是否有後遺症,但陳宜民很慷愾、霸氣,他也承諾,如果陳宜民過關,「我也會頂著禿頭替他抬轎」。

韓國瑜說,他觀察高雄9個月,高雄要的是經濟,4個年輕人有3個離開高雄,市府還呼籲企業來高雄投資?他只有4個字形容高雄:「又老又窮」,人口老化、負債全國第一。

韓國瑜指出,過去永遠意識形態,一天到晚在高雄搞政治,台灣整個力量在下滑,高雄最嚴重。市長是城市的希望,如果他當選市長,他清楚自己要做什麼,呼籲大家「腦袋要打開來,給國民黨一個執政機會」。

韓國瑜強調,他當選市長後,招商透過單一窗口解決,市府是個運作團隊,如同股票上市公司,市長就是總經理,市民就是股東,服務效率第一,公權力當作服務。

第二場政見發表會預定於5月5日舉行,韓國瑜將於5月7日起請假,投入選戰。國民黨中央可能於5月12日至14日進行全民調,選出誰代表國民黨參選高雄市長。

陳宜民支持者。(記者葛祐豪攝)

陳宜民支持者。(記者葛祐豪攝)

韓國瑜支持者。(記者葛祐豪攝)

韓國瑜支持者。(記者葛祐豪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