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理財白癡?陳菊被藍營質疑 綠議員:無私比財產更重要

將接任總統府秘書長的高雄市長陳菊(見圖)被國民黨高雄市議員黃紹庭質疑是理財白癡,民進黨市議員邱俊憲擊,痛批國民黨勿胡亂附會、鬼扯一堆。(資料照)

將接任總統府秘書長的高雄市長陳菊(見圖)被國民黨高雄市議員黃紹庭質疑是理財白癡,民進黨市議員邱俊憲擊,痛批國民黨勿胡亂附會、鬼扯一堆。(資料照)

2018/04/18 21:0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國民黨高雄市議員黃紹庭投書媒體,指出陳菊申報財產幾乎都是活期存款,質疑是理財白癡,並與高雄市債務作聯結。民進黨市議員邱俊憲上臉書反擊,強調為政者的無私比財產孳息更重要,痛批國民黨勿胡亂附會、鬼扯一堆。

黃紹庭引述監察院公布資料,指出高雄市長陳菊去年11月1日申報的銀行存款餘額計2084萬元,令人好奇的是,陳菊銀行帳戶除了1筆外幣存款餘額5.88美元外,其餘6個帳戶都是活期儲蓄存款。

黃紹庭質疑,陳菊是「理財白癡」嗎?難道不知道定期存款的利息是活期儲蓄存款的好幾倍?還是根本不在乎利息的多寡?黃紹庭說,看到高雄市政府債台高築,陳菊果然真的是不在乎利息。

邱俊憲反駁,陳菊的財產公開資料,可說是這位40年的民主運動者一生無私、清白的最佳寫照,卻被國民黨市議員惡意詆毀成「不會理財,所以高雄負債」﹖此文一出,叫人笑掉大牙,貴為國民黨中央政策會副執行長,原來黨中央政策會的程度僅如此而已!

邱俊憲認為,一位清白自持的民主前輩被抹黑,怎不令人憤慨,他不須政策會的智囊獻策,便可清楚指出其論點有兩大謬誤:第一、縣市首長「個人理財」是被限制的,第二、市議會才是市政府理財的大管家。

邱俊憲強調,陳菊的無私,是人民會記得她的原因,她沒有家庭,就單身一人,這11年多來,每天的生活就是在大高雄各地視察奔波;她不汲汲營利,對於金錢沒有個人慾望,不投資股票及房產、也從未想過託人理財,所有財產的累積純粹源自於每月薪水的開支剩餘。

邱俊憲說,陳菊最大的開銷,就是過年時,除了為宜蘭家裡的小輩準備紅包,她還會為辦公室每位單身的年輕同事包個大紅包,自掏腰包鼓勵身邊的年輕人,這樣溫暖待人、清白自持的大家長,國民黨在個人財產上做文章,絕對討不到好處,反而自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