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市言論自由日 葉菊蘭透露賴清德暖男小故事

4月7日「台南市言論自由日」,市府將於7日及8日兩天,在水萍塭公園舉辦演唱會,邀請人氣樂團及創作歌手傳唱「我主張」。(記者劉婉君攝)

4月7日「台南市言論自由日」,市府將於7日及8日兩天,在水萍塭公園舉辦演唱會,邀請人氣樂團及創作歌手傳唱「我主張」。(記者劉婉君攝)

2018/04/03 16:55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紀念鄭南榕爭取百分之百言論自由的事蹟,傳承與深化台灣民主自由的價值,4月7日為「台南市言論自由日」,7、8日兩天下午5點至晚上9點,台南市政府將在水萍塭公園舉辦演唱會,金曲歌王謝銘祐、金曲樂團滅火器、創作歌手謝和弦等人將一同唱出「我主張」。今天記者會上,鄭南榕基金會終身志工葉菊蘭還透露一段行政院長賴清德的「暖男」故事。

台南市政府研考會表示,「我主張」是鄭南榕的名言,今年的言論自由日活動邀請國內外獲獎無數的《野潮》導演呂柏勳,擔綱執導宣傳短片,「我主張」演唱會的陣容強大,除了謝銘祐、滅火器、謝和弦,也邀請在地饒舌創作歌手阿雞、榮登亞太最大金屬音樂祭的金音樂團血肉果汁機,及台語搖滾樂團孩子王、夕陽武士、獨立樂團DSPS等,以各自獨特的風格,無所畏懼詮釋出對於生活的思想與主張。

葉菊蘭表示,每年4月7日到台南舉辦這樣的活動非常具有標記意義,她更透露行政院長賴清德在6年前的一段「暖男」故事,當時擔任台南市長的賴清德,曾安慰她「沒有南榕廣場沒關係,我們來弄一個南榕大道。」並協同許多縣市倡議言論自由日,讓她每次到台南都會想起這股溫暖。

台南市政府於2012年宣布將鄭南榕殉難的4月7日訂為「台南市言論自由日」,2014年並將市府前東哲街、西科街命名為「南榕大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