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永續城市論壇 林佳龍分享台中循環經濟創新案例

林佳龍(左3)應邀在二○一八永續城市論壇發表專題演講。(台中市政府提供)

林佳龍(左3)應邀在二○一八永續城市論壇發表專題演講。(台中市政府提供)

2018/03/29 17:06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2018永續城市論壇今天登場,台中市長林佳龍應邀發表專演講。他表示,台中落實循環經濟有很多創新作法,包括打造全台掩埋場最大的太陽能廠,全國首創以綠能回饋做公益;打造全國最大的生質能源廠,更將結合花博,對外展示台中推動循環經濟與新農業的理念與成果。

中華經濟研究院綠色經濟研究中心等單位舉辦的「永續城市論壇」,邀請林佳龍等國內外代表,分別就「台中市循環經濟推動作法」、「高科技業循環經濟模式」、「電力業循環經濟模式」、「生質塑膠循環經濟商業模式」等議題發表看法。

林佳龍分別從循環經濟發展趨勢、發展概念、中央推動循環經濟政策、台中市推動作法等面向分享,他表示,循環經濟重點概念在於從過去的原料、製造、使用到丟棄的產業經濟模式,透過重新設計產品和商業模式,提高資源使用效率、消除廢棄物,甚至達到完全的循環,也就是所有的廢棄物都能夠成為原物料再次被利用。

他以台中為案例分享,市府利用復育完成的文山一、二期掩埋場,約4.8公頃的復育公園規畫出「文山綠光計畫」。完工後將開創出3個全國第一,包括全國首創以綠能回饋做公益、全國最多的太陽光電板發電量,以及開創全台掩埋場最大的減碳量。

未來,市府也將規劃沼氣發電設施,以畜禽排泄物、殘體分解所產生的沼氣導入發電機組產生電能;另外,可在畜禽舍屋頂上裝設太陽光電模組板,將太陽光能轉換成電能,創造綠電經濟。

在連結國際方面,市府汲取荷蘭經驗,預計8月底啟動「外埔綠能生態園區」,為全國最大的「廚餘厭氧」及「稻稈氣化」雙核心技術的生質能源廠。預計年發電量200萬度,年減碳排量6144公噸。它位在台中花博外埔園區旁,這會提供一個循環經濟跟新農業很好的模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