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華郵政1年4起舞弊 立委轟後知後覺

立法院今天審查中華郵政預算,立委鄭寶清表示,中華郵政一年發生4件舞弊案件,且瑞芳有行員私吞7億多元,從事違法行為時間長達8年,卻無人發覺,直到客戶檢舉,批評中華郵政後知後覺。(資料照)

立法院今天審查中華郵政預算,立委鄭寶清表示,中華郵政一年發生4件舞弊案件,且瑞芳有行員私吞7億多元,從事違法行為時間長達8年,卻無人發覺,直到客戶檢舉,批評中華郵政後知後覺。(資料照)

2018/03/26 10:23

〔記者陳宜加/台北報導〕立法院今天審查中華郵政預算,立委鄭寶清表示,郵局在人民心中信用非常高,存款、買保險第一時間都想到郵局,但去年瑞芳有行員私吞7億多元,金管會禁止支局不可以再賣保單,事態嚴重,且該員從事違法行為時間長達8年,卻無人發覺,直到客戶檢舉,批評中華郵政後知後覺。

中華郵政董事長王國材回應,經查該員98年開始從事違法情事,去年6月初中華郵政查出問題,大部分郵政員工優秀,僅少部分有這樣狀況,去年已開始檢討,其中,不少支局人員在職2、30年,可能有太多信任而忽略小細節,現在內部內控分3道,支局本身窗口、副理、經理等人員研擬嚴謹稽核方式,同時落實輪調,過去較無輪調,包括內部工作方式也有所改善。

鄭寶清質疑,中華郵政一年發生4件舞弊案件,有3件都是經理出問題,最高占中華郵政2307萬元,上樑不正下樑歪是最大的問題,「千里之堤潰於一穴」,希望作為警訊。

鄭寶清也質疑物流園區斥資220億元,進度卻一再延宕,106年延至109年,王國材回應,由於都審過程中,桃園市政府希望未來成為桃園亮點,所以花很多時間,公共工程已經發包,主體工程預計於4月發包。

另外,中華郵政推廣「i郵箱」,使用率卻不到6成,今年還要斥資2.4億元打造600多處,王國材說,目前僅109個不夠,隨著布點越來越多,使用率將越來越好,中華郵政持續布建,希望年底突破1000個,物件多了以後慢慢提高使用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