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軌道建設「落伍」 周錫瑋:應利用新科技、共享經濟

周錫瑋草根問政之旅今天到眷村座談,現場國旗飄飄。(記者何玉華攝)

周錫瑋草根問政之旅今天到眷村座談,現場國旗飄飄。(記者何玉華攝)

2018/03/11 14:02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前副市長侯友宜9日在臉書貼文表示希望請問行政院長賴清德,為什麼不把新北市的汐止民生線等納入前瞻計畫的軌道建設;對此,周錫瑋說,8800億經費的前瞻建設計畫不是福國利民的事,呼籲賴政府、蔡總統懸崖勒馬,且用軌道運輸來建構大眾運輸系統,已經落伍,新的設計如共享經濟搭配低汙染的電動車等,也比較便宜。

周錫瑋說,8800億經費不應該用在硬體建設,應該用在國家新興科技和經濟產業上的投資,以及社會上需要的福利政策、環保政策、電力政策;現在一邊編軌道預算,卻又大開燒煤炭的火力發電廠,完全與民眾、世界上的潮流背道而馳,很可悲。

周錫瑋還說,民進黨最近犯了幾個錯誤,包括開啟燃煤火力發電廠、用8800億經費做硬體建設綁樁,沒有回應到現在台灣新興科技的需求與傳統產業的哀求,在經濟上完全沒有任何的投資。8800億可以做很多事,包括教育教養、公托 ,花個5000億就可以做很多事;年輕人時興的電競、雲端、AI,若投注1000億也會有很大的發展。

周錫瑋說,社會上有很多軟體的建設也是需要的 過去台北縣、新北市用軌道運輸來建構大眾運輸系統,已經落伍了,現在已經有新的設計,如共享經濟的發展搭配低汙染的電動車,也比較便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