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慈湖潑漆事件 律師籲政府撤回告訴

台灣北社等獨派社團與學生9日舉行「落實轉型正義 拒絕政治辦案」慈湖潑漆行動記者會說明,美麗島事件當事人陳婉真(右一)、律師何朝棟(右二)、參與慈湖潑漆行動的輔大學生會學權部長羅宜(右二)等人說明立場。(記者廖振輝攝)

台灣北社等獨派社團與學生9日舉行「落實轉型正義 拒絕政治辦案」慈湖潑漆行動記者會說明,美麗島事件當事人陳婉真(右一)、律師何朝棟(右二)、參與慈湖潑漆行動的輔大學生會學權部長羅宜(右二)等人說明立場。(記者廖振輝攝)

2018/03/09 15:01

〔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獨派青年於228日朝蔣介石靈柩潑紅漆,事後被檢警大動作拘提、起訴,並以高額保金交保。陪同偵訊的律師何朝棟,呼籲行政院長賴清德要求國防部或其他提告者撤回告訴,落實轉型正義。

自由台灣黨、蠻番島嶼社等獨派青年,於228當天前往慈湖陵寢朝蔣介石靈柩潑紅漆,事後被警方大動作拘提到案,桃園地檢署依毀損、公然侮辱公眾紀念處所等罪嫌偵辦,最後分別以3~5萬元金額交保。

台灣北社等獨派社團,邀請律師何朝棟、前立委陳婉真、長老教會牧師鄭國忠、潑漆行動者暨輔仁大學學生羅宜、台大學代會代表林謙、自由台灣黨主席蔡丁貴等人,今天召開「落實轉型正義、拒絕政治辦案」記者會。

何朝棟說,該案並非殺人放火,警方卻以強制力拘提,非常具有針對性,檢方更以毀損罪、公然侮辱紀念處所罪嫌法辦這些年輕人,呼籲賴清德要求國防部或其他提告的單位,能撤回毀損罪等告訴,勿再興訟,落實轉型正義。

陳婉真說,當年軍警抓美麗島事件參與者也不過如此,難以想像台灣至今仍會發生這種事,這是開民主倒車,賴清德竟然說「不認同這種行為」,如此怎敢自稱是「台獨實踐者」?對此事學生一定要追究行政責任。

羅宜指出,這年代不應還存有威權者偶像崇拜,當時警方沒傳票,就發出拘票將他們拘提到案,甚至還將夥伴的機車鑰匙抽走。他強調,台灣各地仍有許多未被清除的銅像、威權遺址,民進黨政府有責任盡快落實轉型正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