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杜絕酷刑 內政部通過「禁止酷刑公約施行法草案」

內政部推動「禁止酷刑公約」國內法化,去年10月曾在刑事局舉辦「我國推動禁止酷刑公約國內法化之實踐與展望研討會」,今天則通過「禁止酷刑公約施行法草案」。(翻攝資料照)

內政部推動「禁止酷刑公約」國內法化,去年10月曾在刑事局舉辦「我國推動禁止酷刑公約國內法化之實踐與展望研討會」,今天則通過「禁止酷刑公約施行法草案」。(翻攝資料照)

2018/03/08 20:24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為宣示台灣捍衛人權決心,內政部今天(8日)部務會報通過「禁止酷刑公約施行法草案」,近日將送請行政院審查,盼早日送交立法院完成立法,以杜絕酷刑及其他不人道待遇與處罰。

內政部指出,政府積極將聯合國「禁止酷刑及其他殘忍不人道或有辱人格之待遇或處罰公約」予以國內法化。

內政部表示,「禁止酷刑公約」為聯合國九大人權公約之一,主要保障人民免於遭受酷刑及其他殘忍、不人道,或有辱人格的待遇或處罰,要求各國必須在管轄領域內,採取各種有效方法,避免酷刑的存在與發生,即使處於戰爭或危及國家安全的緊急情況,也不得延宕、擱置或減損義務履行。

內政部提及,未來若立法後,將朝向兩大方面進行:第一,檢視全國法令規定、行政措施,對於有違反公約規定者,要加以修正改善;第二,對所有可能參與偵訊、逮捕、拘禁或其他拘束人身自由行為的公務人員施予教育訓練,使其充分了解公約內涵,並具體落實。

日後也將定期提出國家報告,邀請國際專家蒞臨審查,提供建議以精進施政措施。

內政部強調,「禁止酷刑公約施行法」的推動勢在必行,對於酷刑防止沒有容忍空間,將秉持捍衛人權的決心,杜絕酷刑及其他不人道處罰在我國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