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江啟臣岳父借3千萬給國民黨 藍營中市初選埋震撼彈

江啟臣岳父劉盛良與國民黨有高達3000萬的金錢互動,儘管雙方都澄清此和選舉無關,仍引發黨內質疑。(記者廖耀東攝)

江啟臣岳父劉盛良與國民黨有高達3000萬的金錢互動,儘管雙方都澄清此和選舉無關,仍引發黨內質疑。(記者廖耀東攝)

2018/02/07 12: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台中市長人選將以民調選出,根據《壹週刊》報導,擬參選的立委江啟臣,其岳父劉盛良與國民黨有高達3000萬的金錢互動,儘管雙方都澄清此和選舉無關,仍被質疑吳敦義偏心江啟臣,為黨內提名投下變數。

報導指出,國民黨中央民調在基隆出包後,澎湖縣、嘉義市都已表態不信任黨內民調,澎湖縣包括前黨部主委鄭清發、前立委「澎湖王」林炳坤都揚言參選;嘉義市議長蕭淑麗也稱不相信民調準確度,直接宣布脫黨參選。在台中市各項公開民調上都領先的盧秀燕,日前坦言「我也擔心被翻盤!」初選機制失去公信力後,現又爆出吳敦義和江啟臣岳父劉盛良有大筆金錢往來。

針對借錢傳聞,劉直接坦承確有此事,但他稱不是吳敦義開口借錢,並強調「10月份借3000萬,元月底就還了。」至於外界質疑此事與選舉有關,他澄清「這是臨時借的、短期間的,跟選舉完全沒有關係!只是週轉!」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李明賢也回應也稱與選戰無關聯。江啟臣本人則說,對此事完全不知情。

劉良盛在國民黨內有「地王」之稱,以蓋房子聞名的他經營過三盟、正悅、萬代、萬良等6家建商公司,其不動產集中在文山區與新店區一帶。劉在洪秀柱任黨主席時也曾借錢給國民黨,過去相當挺馬吳執政。

另外報導提到,民進黨林佳龍要挑戰連任,實際上較擔心國民黨由江啟臣贏得初選,因為江為紅派少主,若整合黑派,選情可能開低走高。龍陣營評估,雖然盧燕秀有望贏得初選,但選情可能開高走低,且外傳原台中縣派系為了保證江啟臣下一屆能夠參選,並不會大力支持盧秀燕。對於國民黨誰出戰大台中,林佳龍正隔岸觀火。

盧秀燕目前在各項公開民調上都領先江啟臣。(記者蔡淑媛翻攝)

盧秀燕目前在各項公開民調上都領先江啟臣。(記者蔡淑媛翻攝)

台中市長林佳龍陣營評估,江啟臣若贏得初選,選情會開低走高。(記者歐素美攝)

台中市長林佳龍陣營評估,江啟臣若贏得初選,選情會開低走高。(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