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稱台灣應向荷蘭學習 柯P大讚:根本是科學聯合國!

柯文哲認為荷蘭是台灣很好的學習對象,並大讚荷蘭的科技園區根本是「科學聯合國」。(圖取自柯文哲IG doctorkowj)

柯文哲認為荷蘭是台灣很好的學習對象,並大讚荷蘭的科技園區根本是「科學聯合國」。(圖取自柯文哲IG doctorkowj)

2018/01/31 17: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27日率團訪歐,今(31)日結束荷蘭行程,接下來將前往比利時參訪,並於歐洲議會發表演說。柯文哲在荷蘭視察交通與公宅政策後,曾感嘆「台灣落後太多」,而柯文哲今日也表示,荷蘭的人口、土地與經濟情況與台灣相似,是台灣很好的學習對象,並大讚荷蘭的科技園區根本是「科學聯合國」。

據《蘋果》報導,柯文哲今日參訪荷蘭恩荷芬市(Eindhoven)的科技工業園區,認為台灣在「國際化」上還是差人一截,因為園區內有來自85個國家的員工,對此柯文哲大讚根本是「科學的聯合國」,未來必須得思考如何吸引更多外國人才來台合作。

柯文哲指出,荷蘭雖然科技層面領先台灣,但人口、土地與經濟狀況與台灣相近,會是非常好的學習對象。而針對有沒有自信增加創新產業基地的招商,柯文哲則老實指出,台灣在荷蘭投資不多,但荷蘭對台投資高達200多億美元,「招商是互相的」。

針對吸引外國人才,柯文哲也進一步補充,認為很多事必須得花數十年的時間準備,例如過去自己曾提出「南洋北流」的計畫,增設獎學金吸引馬來西亞與印度人才來台,但不要幻想一年就會有成績,必須做長期準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