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老縣長徐鴻志辭世 吳敦義感傷:我們曾同一天就任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左)前往靈堂致意,握手安慰徐的遺孀徐吳秀瑛。(記者陳昀攝)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左)前往靈堂致意,握手安慰徐的遺孀徐吳秀瑛。(記者陳昀攝)

2018/01/29 16:21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曾任兩屆桃園縣長的徐鴻志,28日在睡夢中離世,享壽81歲,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下午前往靈堂致意;徐氏宗親會會長徐逢麒說,徐鴻志是市長鄭文燦的國中老師,市府已協助成立治喪委員會,2月23日早上9點在桃園殯儀館舉行公祭。

徐鴻志長子徐敏超說,父親退休後都在家休息,前2年發現肺癌,昨天清晨在睡夢中離世,走得有些突然。

吳敦義前往致意時,上香時情緒略顯激動,他感傷地說,他和徐是同一天分別就任南投、桃園縣長,也一見如故,即使徐退休仍經常往來,並緊緊握住徐遺孀徐吳秀瑛的手,感謝徐過去為台灣的付出。

東吳大學經濟學系畢業的徐鴻志,曾任桃園市文昌國中、八德國中教師,後來受國民黨徵召從政,曾連任第7、8、9屆的桃園縣議員、台灣省政府委員、台灣省自來水公司及台灣產物保險公司董事長。

老縣長徐鴻志1981年到1989年擔任桃園縣第9、10屆縣長,是第1、2屆縣長徐崇德外,唯一做滿8年的人,徐鴻志任內完整保留桃園神社不改建,讓其成為全台唯一留存至今的神社,地方風評甚佳。

徐逢麒說,2月23日上午9時將在桃園殯葬管理所天德廳舉行徐鴻志的公祭,關心的鄉親可以前往致意。

曾任兩屆桃園縣長的徐鴻志(右)昨天辭世。(記者陳昀攝)

曾任兩屆桃園縣長的徐鴻志(右)昨天辭世。(記者陳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