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泳協改選爆弊端? 體育署老調重彈:送檢調

「體育改革聯會」向立委陳情,指游泳協會發生疑透過灌水會員人數方式操作選舉;對此,體育署表示,盼將證據交給體育署或政風單位,會移送檢調。圖為體育署副署長王水文。(資料照,記者粘藐云攝)

「體育改革聯會」向立委陳情,指游泳協會發生疑透過灌水會員人數方式操作選舉;對此,體育署表示,盼將證據交給體育署或政風單位,會移送檢調。圖為體育署副署長王水文。(資料照,記者粘藐云攝)

2018/01/24 10:47

〔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體育改革聯會」向立委陳情,指游泳協會發生疑透過灌水會員人數方式操作選舉,呼籲體育署應主動調查,且署長林德福應負起政治責任;體育署再度表示,盼將證據交給體育署或政風單位,會移送檢調。

「國民體育法」修法後,各單項體育協會陸續展開理監事改選作業,以在法定期限前完成作業。然期間不少協會被指選務不透明甚至舞弊,體改聯今也向民進黨立委張廖萬堅、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陳情,並召開記者會。

體改聯共同發起人張祐銓表示,在泳協內部改革派的通訊軟體群組中,有人昨午突誤傳一份名單後,再收回訊息並退出群組,經檢視、調查後,發現有牽涉要分派多名樁腳去蒐集名單內會員的身分證影本的情事。

張祐銓說,經比對,有2萬會員報名參與的泳協,名單中有8000人e-mail資料以特定排列組合重複當記、5000餘人以a開頭手機號碼結尾之信箱登記,還有1551人戶籍地址都在台中市博館街xxx號5樓,共有13000筆重複資料顯然是人頭。

體改聯提出5項訴求,包含林德福介入改選、縱容亂象,應下台負責;體育署主動清查會員名單並公告結果;盡速公布「國體法施行細則」,並禁止改選採「全額連記法」;第三方成立公正選務小組;揪出不法人頭前應暫停選舉。

擔任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召委的張廖萬堅說,最多會員報名的泳協改選,乃體改重要指標,但體改聯所反映狀況令人無法接受,對體改是很大挫折,體育署有許多行政手段可處理,該法辦就法辦,他也將嚴審預算。

教文委員會立委林昶佐表示,林德福幾週前曾致電選手,說若想當理事可幫忙,是誰掌握人頭,林德福可能比大家還清楚,為何仍持續放任此事,如今已發生嚴重問題,體育署應積極介入,時力也將嚴審體育署預算。

體育署副署長王水文回應,體育署採取讓會員先繳費,繳交身分證影本後由協會審查,看會員意願及身分有無被冒用;目前未規定一個人不能參加一個以上的協會,也未規定同一地址只能登記一個人。

王水文表示,體改聯所指協會舞弊、人頭嫌疑,盼各界將證據交體育署或政風單位,他們會移送檢調單位調查;施行細則將於1月底前公布;施行細則第9條明定,協會「得」採無記名限制連記法辦理選舉,讓協會有所選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