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台辦年撥款1500萬 全額資助王炳忠成立燎原新聞網

檢調去年12月19日前往新黨青年軍王炳忠(見圖)等人住處搜索,北檢今偵結解惑,原來王等人成立、運作的「燎原新聞網」,由國台辦全額贊助,中生共諜周泓旭以此發展共諜組織。(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檢調去年12月19日前往新黨青年軍王炳忠(見圖)等人住處搜索,北檢今偵結解惑,原來王等人成立、運作的「燎原新聞網」,由國台辦全額贊助,中生共諜周泓旭以此發展共諜組織。(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2018/01/02 16:33

[記者黃捷/台北報導]台北地檢署偵辦中生共諜周泓旭涉犯「國家安全法」案,去年12月19日前往新黨青年軍王炳忠等6人住處搜索,原因引發各界熱議,北檢今偵結解惑,原來是周利用王等人成立、運作「燎原新聞網」的機會,擔任顧問並參與經營,並由國台辦全額贊助,以此發展共諜組織。

北檢新聞稿指出,周自2015年起,以「燎原新聞網」位於台北市的辦公室作為據點,親自擔任顧問並參與經營,除協助新聞網行銷,也以此作為發展組織的平台,宣揚及落實「星火T計畫」。

其中,周在「2015年終工作總結報告」中載明,「燎原網站目前由國臺辦全額支持,截至2015年底,總計啟用資金20萬美元,因王父不慎遺失2萬元,目前可用資金有18萬美金左右。」工作報告中更指出,國台辦許諾之後3年會資助每年1500至1600萬新台幣給王,且無需報帳,若有其他需要還可另行申請。

工作報告也強調,「傳遞方式上只願意由王本人親自赴京當面領取」,不願做任何其他方式的改變,未來隨著選舉的迫近,以及明年綠營上台執政,可能會有潛在的風險,至於資金來源,對外將宣稱是王父的中華文教代天協會向信徒募捐。

工作報告另提及燎原新聞網的青年寫手團隊,是由遠山(即侯漢廷)全權負責,固定投稿的有5位左右,另有10名左右寫手會不定期配合,重點在培養能寫能戰、思想過硬的統派青年。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